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成都惊现“人面兽”?网友直呼被吓坏
11-24 14:43:2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两个大大的眼睛,五官清晰立体,歪头观察,这些神情像极了人类。

近日,网上一个小动物火了,因为长相神情和人类极为相似,有网友称它为“人面兽”,视频中的它眼睛瞪着,这架势颇有几分八十年代武侠片里的反派造型的style,因为太像人类,甚至有网友发出质疑,不敢相信有这样的动物存在。

随后记者向动物专家进行咨询证实,确实有这样的一种动物,而且在成都就有这样的“神兽”,它就在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

它是来自巴西的白耳狨 是狨科

“它其实是一种非常可爱非常凶的猴子,白耳狨是因为它的耳朵上的狨毛是白色的,所以叫白耳狨。”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科普辅导员艾晓君告诉记者,白耳狨头及体长大概在18-30厘米左右,尾长17—40厘米,体重230-450克,体色属灰,尾有款黑带及窄的苍带相间,耳有白毛丛,主要分布在巴西东南部,体型差不多相当于一只豚鼠,以2-8只为一组的小团体进行群居生活。

因行为方式和人类很相似,许多心理学和行为学的学者都对其进行研究,它们以昆虫,鸟蛋,水果为主食,不像别的狨属还要吃树汁,所以嘴巴也比其他狨属更短。

“我们这里的白耳狨猴宝宝差不多有三个月大,但实际上它生下来大家可以看到我手上这只笔一半大,因为生下来体型较小的缘故,人们给他取了绰号“手指猴。”因为来自热带雨林,白耳狨对温度要求也非常高,到了秋冬季节饲养员会开启房间内白耳狨的专属加温设备“这里有加温的灯,监测它温度和湿度的仪器,如果温度湿度不合适,饲养员就会进行调整,每个动物都有单独的空调”。

白耳狨和其他猴类一样,喜欢在树上生活,所以在馆内可以看到饲养员为它布有很多树枝。

带孩子是爸爸的职责,白耳狨是好父亲

记者注意到,在成都拾野自然博物馆内有的白耳狨背上背着一只小白狨,任由大白耳狨跳来跳去,小白耳狨都抓的死死的,大家一定会以为这是妈妈在带孩子?错!

在白耳狨的世界里,爸爸担负起了带娃的责任,“狨爸爸是非常爱家顾家的好爸爸,我们说的人类当中的好父亲的角色,猴妈妈一口气会生2-3个狨宝宝,猴爸爸在猴宝宝生下来之后,就会把宝宝背着,只有在宝宝喝奶的时候才会把猴宝宝还给妈妈,平时还好帮助宝宝把果壳剥下来。”

白耳狨活泼好动,它的听力和视力都非常好,所以它对身边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四处张望,眼睛炯炯有神确实和我们的小朋友很像。

原标题:成都惊现“人面兽”?莫慌它是白耳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