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2020年度国考今开考:拟招2.4万人 超143万人报名过审
11-24 06:05:3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2.jpg

要闻>>

2020年度国考今日开考

中新网消息,2020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今日开考。本次国考共计划招录2.4万人,涉及中央和国家机关86个单位、23个直属机构,共计143.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0:1。

中国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

23日,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配远征一号上面级,以“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第50、51颗北斗导航卫星。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23日夜间至26日,中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东部等地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

著名诗人流沙河病逝,享年88岁

23日,著名文化学者、诗人、作家流沙河在成都因病去世,享年88岁。流沙河本名余勋坦,1931年出生于成都,诗作《就是那一只蟋蟀》《理想》被中学语文课本收录。

流沙河 (资料图)

社会>>

上海警方:外媒报道所谓“中国特工”系涉案在逃人员

中国新闻网消息,@警民直通车-静安 通报:经核查,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报道的所谓“中国特工”王立强,真实姓名王立强,26岁,福建南平人,系涉案在逃人员,曾因诈骗罪判刑一年三个月。4月10日,王立强持伪造的中国护照和伪造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前往香港。

6a5ce645ly1g98p6eexfmj20j60p9ju3.jpg

内蒙古腺鼠疫患者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23日,内蒙古自治区化德县确诊腺鼠疫病例的20名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期满,无发热等异常表现,解除医学观察,至此该确诊病例的28名密切接触者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西安“喝风辟谷”公司已停业 

近期,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政府补贴名单一事引发关注,对此,西安曲江新区官方23日回应称,该公司目前已暂停营业,其第二季度双创补贴申领资格已被取消。

图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百世快递千余包裹堆放工地泡水:被罚款七千

日前,南京市民林小姐(化名)取快递时发现,百世快递的大量包裹在一处露天工地上堆积如山,即使用油布盖住了表层,但底层基本泡在雨水中。随即,她通过官方客服进行投诉。对此,百世快递客服向林女士答复称,将对该区域站点作出罚款处理,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尽快整改。另据该存放点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百世快递总部已决定对其站点罚款七千元。

60718250ly1g98j824swdj20go0ciam5.jpg

国际>>

最粗暴的动员大会:拿不到奖牌别回来了

@环球时报消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同体育部门官员开会时,如此“鼓励”前往日本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的相关人员。

360截图-1677665.jpg

哥伦比亚一警局遭炸弹袭击,3名警察丧生

22日,哥伦比亚西南部考卡省一个警察局遭到袭击,造成3名警察死亡,7人受伤。袭击发生后,哥伦比亚总统杜克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事件,并表示军警将作出相应反击。

英国工党承诺若大选获胜将举行二次公投

英国下月12日将举行大选,工党发表竞选纲领,扬言如果在大选中胜出,将在上台后六个月内会再次举行脱欧公投。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如果当选首相,他将在第二次脱欧公投中持“中立立场”。

资料图: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

扬言“血洗”校园,美国13岁少年被逮捕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洛杉矶警方称,一名13岁学生因威胁要向其他学生和学校工作人员开枪被逮捕,警方还缴获了一支AR-15步枪、大约100发弹药、“一份可能的受害者名单,以及一幅学校的布局图”。

文体>>

《地久天长》拿下金鸡奖最佳男主女主

23日,第二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三十二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流浪地球》获最佳故事片奖、林超贤获最佳导演奖,王景春、咏梅凭借电影《地久天长》荣获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

本泽马传射 魔笛1球2助攻 皇马3-1胜皇家社会紧追巴萨

西甲第14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皇家马德里主场3比1取胜皇家社会,拉莫斯失误令威廉-赫塞开场不到2分钟进球,本泽马传射,巴尔韦德破门,摩德里奇1进球2助攻。皇马连胜后继续紧追巴萨。

61add42aly1g98psh4td5j20sg0izgsr.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