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毅:全力帮助非洲走出“不发展陷阱”
11-23 21:00:03 来源:外交部网站

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019年11月2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名古屋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

王毅表示,中国全力帮助非洲走出“不发展陷阱”。资金不足是制约非洲发展的最大挑战,每年非洲基础设施投资缺口达1000亿美元。中国在非基建项目每年为非洲创造500多亿美元收益。比如,蒙内铁路为当地创造了近5万个工作岗位,带动肯尼亚经济增长约1.5%。同时,中非合作是南南合作,是朋友和兄弟之间的相互帮助。中方重视债务问题,积极帮助非洲国家提高债务管理能力,并在对方出现困难时予以必要支持。中国同非洲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积极进展。“一带一路”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盟《2063年议程》以及非洲各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形成促进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

原标题:王毅:全力帮助非洲走出“不发展陷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