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期望美国政府谨慎处理涉港法案
11-21 12:54:1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香港特区政府21日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表示强烈反对。发言人重申,外国政府及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特区政府新闻公报截图。

以下为特区政府新闻公报全文:

特区政府期望美国政府谨慎处理涉港法案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今日对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参议院版本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表示强烈反对。两项法案不单干预香港的内部事务,更会向暴力示威者发出错误信息,无助香港局势降温。

政府发言人昨日已明确表示,《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既无必要,亦毫无理据,更会损害香港和美国双方的关系和利益。

发言人说:“美国在香港拥有庞大经济利益,包括在过去十年从香港赚取在美国的全球贸易伙伴中最高的双边贸易顺差,单是去年已超过330亿美元。美国单方面改变对香港的经贸政策,将会对双方的关系及美国的利益产生负面影响。此外,香港和美国在出口管制及执法方面亦有紧密合作。”

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希望继续共同与美国维持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期望美国政府亦本着这目标,谨慎处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及另外一项有关香港的法案,避免两项法案成为美国法律。

发言人重申,外国政府及议会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期望美国政府谨慎处理涉港法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