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安一喝风辟谷公司获补贴?当地:申领五千余元 因有异议暂缓
11-20 11:5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11月16日,陕西西安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公布了第二季度企业双创券兑付名单,其中一家名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受到了不少关注。宣扬“喝风辟谷”还能获得政策扶持?11月20日,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表示,公司申领项目为“能耗补贴”,预计兑付金额为5,644.29元,现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期间如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书面形式提出异议,曲江文产中心和双创券实施主体创业城公司将根据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暂缓兑付。11月19日上午,曲江文产中心已将此公司网络质疑等情况通报西安市工商管理局曲江新区分局。

QQ截图20191120110754.jpg

据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此前介绍,曲江新区双创券是鼓励企业创新发展,进一步优化曲江新区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双创券让企业可以像购物一样,在星空企服平台申领“双创券”,用于企业创新创业,而费用由政府买单。企业经营过程中所采购的财税服务、法务服务、招标服务、认定服务、人才服务、金融服务、技术研发服务、信用评价服务、云存储服务、运营能耗等都可享受相应扶持补贴。

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公布的名单中,不少企业都是文化发展、信息科技公司,但其中一家喝风辟谷公司也在其中,引发不少人关注。在这家“喝风辟谷”公司的公众号上,有视频介绍称辟谷期间什么也不吃,甚至不喝水的辟谷状态,称作全辟谷。而辟谷期间喝水,吃一点点水果,称作半辟谷。公众号文章还多次宣扬辟谷可以减肥、让人变得更加年轻,甚至治疗寻麻疹、胃病等,让不少人产生质疑。

工商信息显示,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24日,法定代表人为张卫,经营范围包括国学文化交流活动的组织、策划;健康管理;图书的批发、零售;教育信息咨询;图文设计;网站设计与开发;网上商务咨询;网上贸易代理;企业管理咨询;会议服务。

这家宣扬“喝风辟谷”的公司引发质疑后,在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网站上,有人留言称,“这样一个在官网和公众号公然宣扬喝风辟谷能治百病(包括癌症、糖尿病等)的封建糟粕企业能堂而皇之地登上政府扶持名单,甚至能成立一个企业都是让任何一个看到的人诧异的,建议调研核实该企业的资质和业务”。

11月20日,北青报记者从曲江新区网信办了解到,经查,“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辟谷文化”),于2017年11月24日成立注册,属于浙文创产业园入孵企业。经营范围为国学文化交流的组织、策划,健康管理等。辟谷文化于2019年6月28日,在星空企服平台申领曲江新区第二季度双创券,所提供申请材料符合《西安曲江新区创新创业券实施细则》的申领条件,其申领项目为“能耗补贴”,预计兑付金额为5,644.29元,现处于公示阶段(公示期为七天,11月13日至11月21日)。公示期间无异议后方可兑付。公示期间如任何单位和个人以书面形式提出异议,曲江文产中心和双创券实施主体创业城公司将根据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暂缓兑付。若反映情况属实,则取消其兑付。11月19日上午,曲江文产中心已将此公司网络质疑等情况通报西安市工商管理局曲江新区分局。

原标题:西安一喝风辟谷公司获补贴?当地:申领五千余元 因有异议暂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