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理工大学拘捕或登记约1100人
11-19 17:42:5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今天(11月19日)下午,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指出,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已经两个星期,红磡海底隧道由上周三起封闭,严重瘫痪港九交通网络,理工大学变成兵工厂、练兵房、武器库及犯罪份子的桥头堡。警方已多次呼吁占据人士尽快离开。

截至今天下午3时,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及附近拘捕或登记约1100人,其中约600人自愿离开,自愿离开人士当中约400人为成年人,约200人为未成年人。

但据初步分析,自愿离开人士大部分人都不是理工大学的学生。警方还称,有暴徒自己不愿承担后果,威吓自愿离开的人。还有暴徒向理工大学校园不同出入口投掷汽油弹,危害想离开校园的人安全。

警方重申,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并灵活、弹性以人道方式处理,警方不会即时拘捕自愿离开校园的未成年人士,会先拍照及登记资枓,但会保留追究权利,而成年人就会即时拘捕。

原标题:香港警方:理工大学拘捕或登记约1100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