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澳洲东部发生上百起丛林大火 浓烟笼罩悉尼污染堪比德里
11-19 16:00:33 来源:上游新闻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澳大利亚东部沿海地区的大火燃烧产生的浓烟使悉尼笼罩在危险的烟雾中,空气污染水平飙升。

1111111111.png

图片来源:法新社

港口城市蔚蓝的天空变成了悲惨的灰色,悉尼歌剧院和港口大桥等世界著名地标变得模糊不清。

官方数据显示,整个悉尼的空气污染已达“危险”等级,市区西北部细悬浮微粒(PM2.5)最高读数,已达空气质量指数186ppm,和印度的德里相当,全市部分地区的空气污染水平比国家基准高出八倍。当地居民被警告要避免在户外活动。

气象局说,尽管烟雾已经在正午的阳光下开始逐渐消散,但在星期二晚上还会增加。

22222222.png

图片来源:路透社

新南威尔士州环境卫生主管理查德·布鲁姆(Richard Broome)表示,烟雾中的细颗粒物可能会刺激呼吸系统,加剧肺部和心脏疾病。他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烟雾会引起轻微的不适,例如眼睛,鼻子和喉咙痛。但是患有哮喘,肺气肿和心绞痛等疾病的人可能对烟雾更加敏感。”

333333333.png

图片来源:法新社

失控的大火正在距悉尼西北100公里处的两个国家公园中燃烧,大量烟雾扑面而来。这场已经持续了几天的大火已经烧毁了将近14万公顷的灌木丛。

自9月份以来,澳大利亚东部干旱重灾区开始了不同寻常的火灾季节,在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大火中,已有6人丧生,数百间房屋被摧毁。近几天天气转凉为消防员带来了喘息的机会,但较高的温度,阵风和低湿度预计将在当地时间周三再次引发丛林大火的威胁。

目前,澳大利亚东部地区有超过110起大火燃烧,数十起大火仍未遏制。

在南澳大利亚州,周三预计将发生“灾难性”火灾,届时温度将飙升至约40摄氏度,因此将禁止点火。科学家们说,今年的火季开始得更早,并且随着气候变化将温度升高变得更加极端。

该国保守党政府对遏制化石燃料和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呼声日益高涨,该国政府渴望保护其利润丰厚的采矿业。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