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良好亲切”会见鲍威尔 美联储:不受政治考量
11-19 11:02:32 来源:海外网

1574130166430662.png

特朗普、鲍威尔(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1月19日消息 综合《华尔街日报》、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晤并讨论一系列经济问题。特朗普称这次会面“良好而亲切”,但美媒注意到,双方在利率问题上口径不一致,且美联储又马上澄清其政策“不受政治考量”。

会后,特朗普发表推文称:这次会面“良好而亲切”。《华尔街日报》援引特朗普的话称:“一切都被讨论,包括利率、负利率、低通胀、宽松、美元强势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以及与中国、欧盟和其他国家的贸易等。”

《华盛顿邮报》则刊文指出,总统的话似乎与美联储声明相矛盾。美联储明确表示,鲍威尔没有谈论美联储未来会否提高或降低基准利率。但特朗普却说一切都被讨论过,包括利率。

会后美联储方面也强调,鲍威尔在此次会晤中的言论与他上周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言论是一致的。据CNBC报道称,鲍威尔在上周向美国国会作证时表示,他认为货币政策是适当的,未来很可能会保持稳定,除非经济前景发生重大的变化。此外,他还多次表示,美联储的政策不受政治考量的影响。

特朗普和鲍威尔在货币政策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自从特朗普今年2月在白宫官邸招待鲍威尔共进晚餐以来,两人就没有见过面。特朗普一直批评鲍威尔领导下的美联储降息速度太慢,并在社交平台上攻击美联储官员是“国家的敌人”、“一群笨蛋”,还说鲍威尔是“糟糕的沟通者”。

然而,美媒援引大多数经济学家和商界领袖的话表示,今年真正拖累经济的不是美联储政策,而是白宫发起的不可预测的贸易战。

原标题:特朗普“良好亲切”会见鲍威尔 美联储却这样表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