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龙江“8岁女童被女教师殴打致精神残疾”案19日开庭重审
11-19 09:15:13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记者获悉,黑龙江“8岁女童被女教师殴打致精神残疾”事件有了最新进展。11月19日9时,该案将在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法院开庭重审。

该案将于11月19日开庭重审 

11月18日下午,高某某代理人、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甘小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16年4月,高某某的伤情鉴定结果为“轻微伤”,公安机关据此认为女教师黄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犯罪行为,未予立案。因此,这起案件由高某某本人提起刑事自诉,案由为“虐待被监护人、看护人罪”。

根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2015年12月,时年8岁的女童高某某因为带小刀到教室玩、上课未答对题等原因,两日内被其班主任、壮志学校女教师黄某三次殴打。后来,高某某被医疗机构诊断为“创伤后应激障碍、躯体化障碍”,被评鉴为“精神残疾二级”,鉴定意见为“生活不能自理,大部分生活仍需他人照料”。2017年9月,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给高某某颁发了残疾人证。

被殴打后,高某某后背出现多处红肿。 资料图

高某某家属以“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将女教师黄某告上法庭。2019年4月,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黄某在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过程中,多次殴打、体罚高某某,造成其轻微伤,并导致其身体创伤后应激障碍、躯体化障碍的后果,情节恶劣,构成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黄某上诉后,2019年7月,大兴安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一审判决部分事实不清,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

甘小平律师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将坚决依法追究涉案女教师黄某的刑事责任,并进行民事索赔,同时要求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壮志学校承担连带民事赔偿主体责任。

高某某家属介绍,高某某现年12岁,小学六年级在读,“目前的身体、精神状况比前几年有很大的好转,但是平时睡眠还是不太好,容易惊醒,平时在学校、走路上,看到老师还是会很害怕。”

原标题:黑龙江“8岁女童被女教师殴打致精神残疾”案19日开庭重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