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前首相指责安倍:泽尻被抓消息的曝出就是为盖过政府丑闻
11-19 09:25:3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赏樱会”风波还在继续发酵。18日晚,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发布推文,称近日著名女星泽尻绘里香涉毒被捕一事(的曝出)是为了“掩盖政府的丑闻”。有日媒表示,鸠山文中提到的“政府的丑闻”,正是指安倍被质疑用公款招待其支持者参加“赏樱会”一事。

日媒报道截图

日媒19日报道称,鸠山由纪夫于18日晚发布推文称:“泽尻绘里香因毒品被捕,但正如大家所提到的,政府每次犯下丑闻时,就会用国民更关心的丑闻来掩盖政府的丑闻。”随后,鸠山还提到安倍最近的“赏樱会”风波,他表示:“我也主办过赏樱花会,但我邀请的宾客人数可比上一年少。很明显,安倍首相过于公物私用了。”

鸠山由纪夫推特截图

日媒则认为,鸠山文中提到的“政府的丑闻”,正是指安倍被质疑用公款招待其支持者参加“赏樱会”一事。据报道,鸠山于2010年曾举办“赏樱会”,邀请人数约1万人,比上一年减少约1000人。而安倍于今年4月举办的“赏樱会”共有内阁成员及国会议员等1.82万人参加。

日本著名女星泽尻绘里香于16日下午因涉嫌违反毒品取缔法被捕。图源:日媒

事实上,由于被在野党指责“赏樱会”招待费用不透明,安倍晋三最近深陷舆论旋涡,已决定暂停举行慰劳日本各界精英人士的“赏樱会”。据共同社此前报道,按照传统,日本首相在每年4月樱花盛开之时会举行赏樱会,邀请各界代表前往东京新宿御苑赏花,经费从国家预算中支取。但近日越来越多的声音称,今年安倍举行的活动有“用公款招待自己人”之嫌。

2019年4月13日的“赏樱会”合影 图源:日媒

另据内阁府消息,近些年赏樱会的预算一直为1700万日元,而明年的预算为5700万日元。对此,安倍也于15日在官邸向媒体表示:“对人数增多必须反省。” 关于晚餐会费用为每人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322元),安倍说明称“是酒店方面设定的,所有费用由参加者自己负担”。

原标题:日本前首相指责安倍:泽尻被抓消息的曝出就是为盖过政府丑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