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旅美大熊猫“贝贝”即将回国 将乘专机听音乐吃零食
11-18 17:14:31 来源:上游新闻

据CNN报道,美国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的大熊猫“贝贝”(Bei Bei)将于当地时间11月19日乘坐专机飞往中国成都,前往隶属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碧峰峡基地。

1.png

“贝贝”在动物园玩(图片来源:CNN)

贝贝不仅将在饲养员的陪同下乘坐贴上熊猫贴纸的波音777F“熊猫特快”私人飞机,工作人员还为它准备了它最爱的食物:66磅的竹子,零食和水。动物园还要求在长途旅行中为它播放音乐。在15日的时候,动物园还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信息向网友征集适合贝贝听的音乐,并要求把歌名和歌词中含有“Baby”的词语改成“Bei Bei”。到目前为止,“Bei Bei,it’s you”和“Bei Bei,love”等歌曲是候选曲目。

2.png

“熊猫特快”专机(图片来源:twitter)

动物园还表示在这个时候送“贝贝”回国是出于舒适度考虑,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贝贝”乘坐长途飞机会更舒适一些。

3.png

“贝贝”在2015年9月拍摄的照片(图片来源:CNN)

“贝贝”于2015年8月22日在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出生。它是三只幸存下来的“美香”幼崽之一,它的父亲是“添添”。

但是为了保护大熊猫,中国与美国的动物园有一项繁殖协议,在动物园出生的所有熊猫幼崽都必须在4岁时移居中国。11月11日至18日,美国国家动物园为欢送“贝贝”安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全国各地的粉丝蜂拥而至跟它道别。前来告别的粉丝还可以给“贝贝”写明信片,所有明信片将随“贝贝”一起被送往中国。

那些不能来到动物园亲身送别“贝贝”的粉丝,史密森尼动物园为他们提供了“贝贝”离开前生活的线上直播。

5.png

华盛顿国家动物园内的熊猫直播镜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动物园保护生物学研究院主管史蒂夫·蒙福特(Steve Monfort)说:“‘贝贝’是我们大家庭的一部分,我们的团队一直在照顾他,从他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与数百万人一起看着他成长。”

“贝贝”不是第一只离开美国去中国的大熊猫,它的哥哥“泰山”于2010年完成迁居,它的姐姐“宝宝”与2017年移居完成。和世界上大多数大熊猫一样,它们都是从中国借来的。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国家动物园就一直有大熊猫。

据中新社此前报道,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称,之前常住美国的大熊猫“白云”“小礼物”回国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7只。

上游新闻 杨若辰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