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见义勇为救孩子跌落昏迷一个月 高二儿子想退学打工赚钱救父
11-17 17:30: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从10月13日爱人出事后,宋美的微信头像便改成了躺在病床上的爱人。为了救一名陌生的孩子,宋美的爱人赵进前从高处跌落,到现在已经昏迷一个多月。11月17日宋美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当地已经给她的爱人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但是爱人仍然处于昏迷状态,他们正在上高二的大儿子甚至提出想退学打工赚钱,而宋美希望能有医术更好的专家来帮助丈夫治疗,让丈夫早日醒过来。

宋美和爱人赵进前是河南驻马店人,十多年前来到本省的开封打工,赵进前做防水工,宋美在幼儿园做老师。今年,他们的第二个孩子出生,为了照顾孩子,宋美辞职,平时靠教周围的孩子画画来赚一些钱,两个人一个月的收入在4000元左右。

今年10月13日上午,宋美在自己家住处旁边发现一名被困在仓库房顶上的孩子。“孩子看着非常害怕,房顶距地面有六七米,当时孩子已经有一只脚掉进石棉瓦中了,如果孩子掉下来后果不堪设想。”宋美说,“当时被吓得叫了起来,我爱人赵进前听到呼喊后赶紧跑了过来,并且顺着墙爬上了房顶,并攀在了石棉瓦上。”

赵进前平日给别人做防水工,身体还算矫健,他很快抱住了被困的孩子。被陌生人抱住,孩子一直哭闹挣扎,一瞬间房顶的石棉瓦破碎,赵进前和孩子一起从6米多高的房顶跌落。而跌落地面的赵进前一直抱着孩子,落地后孩子安然无恙,赵进前却昏了过去。

事后了解,这个被救下的孩子只有3岁,父亲在附近靠收废品为生。

宋美11月17日告诉北青报记者,丈夫被送到医院后便已经昏迷了,昏迷前在救护车上赵进前曾经醒来过一次,只说了一句话,就是询问那个被救孩子的情况。北青报记者从收治赵进前的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上看,赵进前摔下时“为额顶部着力,CT提示其左侧额颞顶硬膜外及硬膜下血肿,脑肿胀,大脑镰疝,自伤后神志昏迷”。

送医后,赵进前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开封及驻马店的民政部门也给宋美送去了数万元的慰问金,开封市禹王台区见义勇为评定委员会还给赵进前颁发了见义勇为确认证书。

“爱人被评为见义勇为,我很欣慰,但是我们一家人更希望他能够醒过来。”宋美说,“我们的大儿子现在正在读高二,他曾经和我说过想要退学出去打工给爸爸赚医疗费。为了能够省一点钱,我把小儿子的奶粉也停掉了。”

北青报记者11月17日从医院了解,赵进前依然处于昏迷状态,已经于11月12日从重症监护室转出到了普通病房。“现在治疗费用已经花费了十多万,我手里还有好心人在网上给我捐助的钱,但是医生告诉我这些钱应该不够治疗的费用。”宋美说,“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期待能有医术更高明的专家帮忙看看我的爱人,让他能够早日醒过来。”

原标题:男子见义勇为救孩子跌落昏迷一个月 高二儿子想退学打工赚钱救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