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有的人好Low!”周杰伦杭州演唱会被骂上热搜!网友怒了
11-17 17:08:03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周杰伦杭州刚唱完一天,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荧光棒。

16日晚,周杰伦在杭州举行了“嘉年华”演唱会的第一场。除了曲目首首“情怀杀”,现场的20周年官方心形感应荧光棒,同样抢足了眼球。

昨天本报记者就曾亲眼目睹,因为《简单爱》时一片粉色心心海太浪漫,有情侣直接就拥吻起来。

但浪漫之下,也有人糟心。

有不少粉丝直接在微博和朋友圈抱怨,自己入场时候,座位上没有荧光棒。

演唱会开始之后,就有人拿着装满荧光棒的袋子过来兜售,“这难道是一种巧合吗”?

因为这件事,一些外地观众,甚至上升到了“杭州人素质”以及“杭州这座城市太low”的高度。

这还不算完。

昨晚周杰伦唱最后一首《等你下课》的时候,记者刚走出体育场,发现一群人在疯跑。

原先还以为是怕一会儿堵车急着回家的人,定睛一看,这些人都穿着志愿者字样的小马甲,手里拿着蛇皮袋和简易板凳。

十分钟后,散场人流从各个口子蜂拥而出,这些“志愿者”就堵在出口处或者路中间,张开蛇皮袋,“志愿者,志愿者,回收荧光棒了!据记者观察,大概有20%左右的人,都下意识地把荧光棒扔进了袋子里。

小Z是记者的一位女性朋友,也是“被回收”了荧光棒的一员,“当时根本来不及思考啊,后面人挤人要往外走,我看前面有志愿者说要收,就直接扔进去了,后来才发现不对劲……”

后来经过另一个朋友提醒,小Z才想起来,演唱会开场前大屏幕反复都在播放,今天发的荧光棒是送给歌迷的,“请大家带回家”。

不过骂黄牛,上升到杭州,就有点过了,毕竟这不是杭州才有的,之前南京、长沙,周杰伦演唱会,也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

@毛豆豆的铲屎官儿:南京演唱会结束了也有人在门口回收!当时我就感觉不像是工作人员,演唱会上面也说了是给大家做纪念的!根本没说回收!

@公孙薯条:不止啊,长沙场出来后,在侯家塘地铁站,有人拿着大袋子在地铁口说荧光棒不能带进去,放入袋子里

@豆豆小了:emmm……骂黄牛就骂黄牛,骂杭州是什么情况?追星能不能理智点,谁不知道黄牛是个产业链啊

陈刚是杭州星烁演艺的老总,也是本次周杰伦演唱会的主办方,他说,昨晚演唱会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发现网上有歌迷在吐槽没拿到荧光棒,他们就立刻召开了紧急会议。

“首先,确实有这个行为存在。”陈刚说,他们都是严格按照进场观众人数摆放荧光棒的,只会多不会少。

这是一个工作量巨大的活,以第一场为例,工作小组一直放到早上6点多,才把体育场所有核定数量的荧光棒放完。

黄龙体育中心场馆经营部部长沈剑也表示,至少在演唱会开始前,所有核定数量的荧光棒,都是完好无损地放在每个座位上的。

“但也确实,白天就发现有人偷偷溜进场地,背了一蛇皮袋的荧光棒往外走,后来被抓住了。”陈刚说。

然后当天晚上6点多检票开始后,又有人提前进入到场内,在上看台狂拿荧光棒。

说到这一点,陈刚也很无奈,“安保力量也算是顶配了,但不知道这些人是怎么能进入到场地的”,在他看来,这可能也跟某些安保人员的责任心缺失有大关系

黄牛正兜售荧光棒

在昨晚的紧急会议上,主办、场馆和公安,当场调出了演唱会的实时录像,“实际上,每个看台丢失的荧光棒数量都不多,大都在8—10根左右,因为从录像里看很清楚,每个看台的色块形状都还是很齐整。”

还有一个原因,其实每个上看台,最后面有15—20%的座位,本身就是不开放的,“并不是说最后面黑色的区域,都是没有荧光棒的,这是两个概念。”

但发现了问题,总得解决。

也只有周杰伦这样的超巨,会逼得主办方和场馆方专门为应援物成立一个特别小组,我们就权且称它为“荧光棒巡视组”吧。

陈刚告诉记者,今天早上开始,他们就派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在体育场各个角落巡视。

下午开始,每个看台会配置3个人的巡视组,他们不管别的,只管荧光棒有没有被人拿走。

而经过跟场馆、主办、安保等几方工作人员的沟通,记者也大致厘清了围绕周杰伦的“黄牛产业链”。

门票、奶茶、荧光棒……能搞如此“跨界”领域运作的,当然都是比较成气候的几大黄牛集团。

你完全无法想象,他们通常有2—3位“合伙人”,就跟我们上班一样,下属还分为几块“业务部”,比如门票、奶茶、周边(荧光棒),每个“业务部”又有承包责任人。

记者也听说,还有因为业务分配的问题,打起来的都有,因为负责倒卖奶茶的觉得太辛苦、利润又低,想换到倒卖门票的“部门”,后来发生了口角。

像周杰伦这样一个大IP来的时候,黄牛集团会提前好几个月,开始分配工作任务、指定工作进度,他们甚至熟谙传播技法和规律。

早在周杰伦新歌《说好不哭》发布的时候,杭州人的朋友圈就曾炒过一波machi machi奶茶,还配发了不少周杰伦和林俊杰喝奶茶的照片。

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最早这一波,就是黄牛们有意识的预热,后来看到杰迷们纷纷转发,他们心里就有底了。

就类似于市场评估,早就想好了两个月后等周杰伦来开唱,要炒一波奶茶,否则这128元/杯哪有这么好卖。

至于具体下面干活的人,黄牛集团则基本采用雇佣的方式。

记者了解到,像溜进体育场偷荧光棒的人,是按量计件的,每根酬劳3元,然后卖给粉丝15元,大黄牛直接赚进12元,没有任何成本。

每个“工种”,根据工作强度和时长,以及人员年龄,酬劳也各有不同。

像占号排队买奶茶的大妈大伯,排队费每人大概20元,不管排多久,排到才算数(这特么也是有点残忍啊),然后每人买到奶茶后,再根据每一杯来提成。

而像体育场外冒充志愿者回收荧光棒的年轻人,每个人的晚间工作酬劳,在30元—50元不等。

但这真的不算多,我们可以算笔账。

那些“志愿者”手里的蛇皮袋,目测差不多装满,能塞下30根心形荧光棒。而且注意,是“回收”!!无本生意。

一转头进场15块钱卖给粉丝,30根就赚450元。去掉给雇佣人员的酬劳50元,等于黄牛集团在每个“志愿者”身上,就能赚400元。

有流量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规则,甚至是旁逸斜出的灰色的规则。有人想利用粉丝对偶像的爱,来贪婪吸血,来填自己永不满足的欲壑。

我们可能不一定能改变什么,但至少明白了一些东西。

原标题:“有的人好Low!”周杰伦杭州演唱会被骂上热搜!网友怒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