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光棍节官方发红头文件征剩男剩女信息:解决广大青年“找对象难”问题
11-14 08:36:36 来源:潇湘晨报

潇湘晨报消息,为解决广大青年“找对象难”的问题,实现“精准匹配”,内蒙鄂托克旗发了一份红头文件,收集全旗单身青年的数据。

文件称,青年平时工作忙、生活节奏快、社交圈受限,为做好青年婚恋工作,他们决定搭建青年文明健康交流平台,并根据青年人爱好等,开展主题活动。

文件说,数据库信息采集对象为全旗35周岁以下单身青年,采取自愿报名原则,并注意信息的保密。

11月13日,潇湘晨报记者注意到,这份文件系鄂托克旗团委发布的,落款日期为“11月11日”,就是传说中的光棍节,截止日期为本月15日。

在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鄂托克旗团委工作人员李乐证实,确有此事,活动免费,目前征集工作顺利,很受欢迎。

【对话】

潇湘晨报:发这个文件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乐:是这样的,因为现在我们全旗好多这个单身的青年朋友,也就是为了给他们服务,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交友环境,也有利于他们工作以后的开展。

现在35周岁以下的朋友单身的现象普遍存在,考虑到这个原因,就想建立这么一个平台。我们统计全旗的单身青年,成立一个数据库,帮他们匹配一下,后续我们好开展一些活动。

潇湘晨报:文件发到了哪些地方?

李乐:目前还不打算统计企业界的,现在主要是发到了学校和机关单位。

因为学校,尤其是幼师,有时候幼儿园分一幼二幼三幼四幼,一个幼儿园可能就五六个男生,其他都是女生,我们考虑到这个,就先在学校里面开展吧。

潇湘晨报:反馈如何?

李乐:挺欢迎的,关注的人也比较多。因为这个文件出的也不久嘛,这两天才下来的。

现在上报的人数有五六十人,男女比例大概是4:6,女生多一些。我们这儿也有企业,企业可能男生会多一点,学校可能还是女生多一些。

潇湘晨报:年龄为何限制35周岁?

李乐:因为我们主要以青年为主,35周岁以上可能就大了,所以还没有考虑,而且35周岁以上还有可能二婚,这个就有点不合适了。

超出年龄的人,要是自身比较优越的话,他们也会自己去接触。

潇湘晨报:现在的进度?

李乐:现在是摸底阶段,不过这两天上报这些信息,反应还挺好的,报名的人也挺多的。

摸完底之后看哪个年龄段比较多,然后针对年龄段去开展活动,这样也是为了我们长期开展活动着想。

潇湘晨报:后续怎么组织活动呢?

李乐:现在已是冬天,你说开展室外活动也不现实,太冻太冷,夏天的话可能活动就比较多一点,就比较适合室外一些。冬天的话可能就以室内为主,比如才艺展示啊,搞一个化妆舞会也可以啊,反正就是要把他们的激情带起来。

方案现在还没有策划,就只是一个初步想象这样子。后续开展活动的时候也可能会和别人联合开展,毕竟融入进来的团体多的话,效果会更好一些。创意啊、活动啊都可以多方面征求的一下。

潇湘晨报:这个活动是免费的?

李乐:对,是免费的,这是一个公益活动,不是有偿服务。

潇湘晨报:你们之前有开展过类似活动吗?

李乐:这个没有,因为现在社交网络平台太多了,比如说陌陌啦,微信平台就更不用说啦。这些比较杂吧,不太干净,这话可能有点绝对,但是感觉交友平台会有些不好的成分,想大家更多的面对面接触交流,不要只在社交平台上交流。

潇湘晨报:这个活动打算做多久?

李乐:这个要是反应好的话我们会一直开,这是一个长期工作啊,你不能说今年开完之后就没有了吧,会一直开着。

数据摸底也会一直继续不断更新,比如说婚配成功了,我们就把他们除去。

潇湘晨报:有成立专人做这件事吗?

李乐:这个还没有。

这件事是共青团牵头的,然后我们还在初步摸底阶段,要是反响好的话会加大力度,制度化会建立起来。

原标题:光棍节 内蒙这个旗发红头文件征剩男剩女信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