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所高校辟谣“女生被留学生性侵”,已向警方报案
11-13 15:19:31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今日(11月13日),有网友爆料称,有高校学生被留学生性侵致死,学校涉及大理大学、温州大学等。新京报记者向大理大学党委宣传部及温州大学相关部门核实后,两所学校未发生相关案件,系网络谣言,学校已向当地警方报案。

大理大学对于谣言的情况通报。图片来源:大理大学党委宣传部

大理大学:连夜清查,未发现失联人员 

今日(11月13日),新京报记者在多个网络平台看到有网友用微信截图爆料,“大理大学举行运动会期间,一名药学院女生被6名外国留学生性侵,后受伤严重治疗无效死亡,留学生被遣送回去了。” 

此外,爆料中还提到,大理大学还有一名2018级学生见网友后失联。配发的一张QQ截图显示,大理大学文学院班级群中,教师要求各班级排查有无失联学生。 

 随后,新京报记者致电大理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已于昨日15时许关注到网络舆情,经排查了解,可以确认网上关于学生被性侵的信息系谣言,校方已经向大理市公安局报案,查找造谣者。 

对于爆料中提到的“2018级女生见网友失联”一事,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谣言的衍生版本,网上流传清点失联人数的通知,是学校为了查清事实作出的举措,“昨天下午,我们为了更严谨地排查确认是否有类似情况发生,连夜请各学院班级逐一清点各班人数,最终确认没有失联人员。”

温州大学官微通报截图。

温州大学辟谣: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另外,还有网友爆料称,在温州大学发生“女生被外国人性侵”的案件。 

今日,新京报记者联系发布帖子的网友询问消息来源,但截至发稿时,未得到回复。另外一名转发消息的微博网友称,他收到了粉丝爆料,将情况发至微博。 

一名温州大学的学生称,11月11日,他在贴吧内看到相关消息,目前该帖子已经被删除。 

就此情况,温州大学新闻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学生反映后,学校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核查。经过核查,学校没有接到类似情况的反映,也没发现有类似事件发生。目前,学校已就该谣言向当地警方报案。

原标题:两所高校辟谣“女生被留学生性侵”,已向警方报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