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玻利维亚前总统抵达墨西哥避难:生命不息,斗争不止
11-13 07:31:45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1113032851.jpg

莫拉莱斯抵达墨西哥城。(图截自BBC)

海外网消息,玻利维亚前总统埃沃·莫拉莱斯(Evo Morales)12日抵达墨西哥成寻求政治避难,他在机场讲话中表示自己有生命危险,因而寻求政治避难。本月10日,莫拉莱斯因玻利维亚政治危机宣布辞职。

据BBC12日消息,载有莫拉莱斯的一架墨西哥喷气式飞机降落在墨西哥城某机场,在那里莫拉莱斯举行了简短的新闻发布会。莫拉莱斯称,自己被迫下台,但他愿意这样做,“这样就不会再有流血事件”。莫拉莱斯表示,他本人和玻利维亚政府对墨西哥总统的接纳表示“非常感谢”。莫拉莱斯说:“只要我还活着,我就仍会继续参与政治,斗争仍在继续。世界上所有人民都有权使自己摆脱歧视和屈辱。”

QQ截图20191113032820.jpg

图截自墨西哥外长社交账户。

墨西哥外长表示,莫拉莱斯“安全”到达该国,并在社交媒体上传有载有莫拉莱斯的喷气机照片。周二(12日)早些时候,莫拉莱斯前往墨西哥,其支持者与安全部队于玻利维亚首都街道再次爆发冲突。

玻利维亚的军方命令部队支持警察,警方则呼吁居民留在室内,以平息街头暴力。参议院副主席珍妮娜·阿涅兹(JeanineÁñez)表示,她将接任临时总统,直到举行新的选举。

今年10月20日,玻利维亚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21日晚官方公布的总统选举投票结果显示,莫拉莱斯得票率超过对手10个百分点,在第一轮选举直接胜出。但反对派指控莫拉莱斯阵营舞弊,拒绝承认选举结果。两个阵营的支持者爆发严重冲突,政治危机由此引爆。

原标题:玻利维亚前总统抵达墨西哥避难:生命不息,斗争不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