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8岁女孩宾馆自行产子,称“没能力抚养”丢弃垃圾箱
11-11 22:20:30 来源: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

潇湘晨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我没结婚,生孩子怕被别人笑话,家人也接受不了,所以就把孩子扔了。”在准备从河北返回内蒙古老家前,杜某做了一个决定,将刚出生仅5天的儿子包裹好,放进宾馆附近的垃圾箱里。

之后,杜某带着两只泰迪狗准备坐大巴回家,在客运中心被民警抓获。日前,杜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河北涿州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担心被笑话将儿子放进垃圾箱

案发时,杜某年仅18岁。2019年2月26日,杜某从老家内蒙古来到河北涿州,一直住在鼓楼大街高登宾馆。

按照杜某的说法,她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只是觉得肚子比以前大一些,还以为是变胖了。

6月19日6点,杜某突然感觉肚子一阵一阵的疼,直到上午10点30分左右,杜某因肚子疼去洗澡间上厕所,她以为自己生病了,等孩子出来,才知道自己是生孩子了。

“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就用绣十字绣的剪刀将孩子和我连着的东西剪断。”杜某剪断孩子的脐带后,给孩子洗了澡放在床上。

杜某生下的是个男孩,但这个小生命对于杜某而言却是意外和负担,她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我想回老家,但带着孩子不方便,怕被别人笑话。我没有生活来源,也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想把孩子送人或者送去孤儿院,但又不知道该怎么去做。”

思前想后,6月23日晚23时30分,杜某用一个蓝色塑料袋裹着孩子的身子,露出头部,又用一个小凉席包着孩子,再装进一个大的橙色衣服袋子里,随后拎着袋子下楼,将孩子放进宾馆附近的一个铁质垃圾箱里。

杜某见孩子没有哭闹,就上楼了。

庆幸的是,孩子随后的哭声引起了路人的注意。

6月24日凌晨2点,龙某下班后从附近路过,听到了垃圾箱处有动静。“我过去用手扒垃圾桶,发现垃圾袋下边有一个光着身子的婴儿,急忙打电话报警。”

之后,婴儿被送往涿州市医院救治。

带着狗回老家被警察抓获

6月24日下午3时许,杜某又来到垃圾箱,没有看到孩子,却看到旁边有警察,于是上楼退房。

宾馆老板记得,在杜某退房时,他查房发现杜某所住的房间里,床上被子卷着,床边有血迹,但杜某只说是“来例假沾上了”。为此,宾馆还扣了杜某一百元。

当天傍晚6时许,杜某带着两只泰迪犬,打车离开涿州前往保定市客运中心,准备乘车前往内蒙古老家,6月25日10时许,民警在保定市客运中心将杜某控制。

涿州法院审理认为,杜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因他人报警和医院的积极救治,孩子未造成死亡后果,被告人的行为属未遂,依法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处罚;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

被告人对孩子负有法定照顾义务,其明知在深夜将孩子遗弃于垃圾箱内会造成死亡的后果,仍实施上述行为,辩护人认为被告人不具有直接故意的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故判决杜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据悉,案发后杜某与其父亲均表示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杜某父亲称,“我没有妻子,有父母需要赡养,现在家里还有外债,没有能力抚养婴儿。愿意把孩子交给福利机构或者他人抚养”。

目前,孩子已依法由他人领养。

原标题:18岁女孩宾馆自行产子,称“没能力抚养”丢弃垃圾箱,带两只泰迪回老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