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一把手”投案半年后,这个领导班子10人被点名
11-11 21:50:25 来源:政事儿微信公众号

政事儿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11日,据云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云南城投集团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集团部分领导干部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动车一等座问题。2015年至2019年,云南城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10人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276次,超标准金额共计307194元。

“政事儿”注意到,通报名单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今年5月主动投案的云南城投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在超标的30万余元中,仅许雷一人就超标28万多。通报显示,2015年至2019年,许雷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222次,超标金额286,294元。其中,2015年乘坐飞机头等舱54次,超标金额68,785元;2016年乘坐飞机头等舱37次,超标金额43,226元;2017年乘坐飞机头等舱49次,超标金额64,136元;2018年乘坐飞机头等舱82次,超标金额110,147元。

官方履历显示,许雷出生于1966年10月,他早期在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工作,2003年出任云南建工集团总公司副总经理。2005年他任云南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9年7月,许雷开始担任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该职长达10年。期间,他还担任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开信息显示,许雷在担任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期间,与时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在多次公开活动中有交集。2019年5月9日,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15天后,许雷也主动投案。此外,此次一同被通报的还有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杨涛,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冯学兰,副总裁蔡嘉明,副总裁杨晓轩,副总裁梁兴超,副董事长张萍,集团原副总裁王东,副总裁马庆亮,副总裁吕韬等人。今年8月,云南省委第八轮巡视全面展开,其中,云南省委第七巡视组进驻云南城投集团,开展为期60天的巡视工作。

11月11日,云南城投集团党委发布公告:省委巡视发现云南城投集团存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些问题性质严重、影响极坏、教训深刻。这些问题的发生,暴露出集团党委一段时期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弱化和缺失;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雷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带头破规违纪,甚至严重违纪违法;集团部分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漠,作风松弛涣散。集团党委痛定思痛、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决心直面问题,切实引以为戒,以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为契机,知耻后勇,坚决整改落实,坚决纠治“四风”,对违规违纪者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超标准报销费用全额收缴,颗粒归仓。从今天起,我们分三批次对发现的“四风”问题全部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11月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评论称,云南城投集团党委在一段时期管党治党宽松软、“四风”问题频发,揭露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挖空心思“搞享受”的特权现象。评论指出,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极易损害党的权威,削弱党的执政基础,与党的性质宗旨格格不入,也违反党的纪律规矩。党章在第一章中即规定“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党纪处分条例也明确: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工作、生活保障制度,在交通、医疗、警卫等方面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谋求特殊待遇,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在完善制度规范、扎牢制度笼子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思想层面入手,将清正廉洁作表率作为具体目标之一,以强化教育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据官网信息显示,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云南省国资委监管的省属大型企业。目前拥有两家主板上市公司(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云南水务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新三板公司(一乘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及控股40余家二级子公司,参股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公司,是曲靖市商业银行第一大股东、莱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流通股第一大股东、闻泰科技第二大股东。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集团总资产2924.73亿元,累计实现收入逾1400亿元,实现利润逾150亿元,上交税费逾266亿元,实现融资约4285.2亿元、实现投资约2657.7亿元。

原标题:“一把手”投案半年后,这个领导班子10人被点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