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外相因美外交官之妻撞人逃逸被诉:奉承美国、恐吓受害家庭
11-11 08:20:56 来源:海外网

1573416809448268.jpg

受害者哈里·邓恩。(图源:天空新闻)

海外网11月11日电 在声称哈里·邓恩(Harry Dunn)家人的法律挑战“完全没有根据”之后,英国外交部被指控“威胁和恐吓”邓恩的家人。19岁的邓恩于去年8月在皇家空军基地郊外的一次车祸中丧生,肇事者正是美国外交官之妻萨库拉斯(Anne Sacoolas)。目前邓恩家人正在对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采取法律行动。

据《天空新闻》(Sky News)10日消息,邓恩(Dunn)家人声称,拉布授予美国外交官之妻萨库拉斯(Anne Sacoolas)外交豁免权,该权力被滥用。受害家庭的律师史蒂芬斯(Mark Stephens)在接受采访时说,英国外交部“试图恐吓受害家庭,使其案件不受到法院的审查”。史蒂芬斯还指责英国政府对美“行事即奉承”。

据报道,英国外交部在致受害家庭的一封函件中说,外交部将对任何司法审查提出“反对”,并“科以罚金”。函件表示,该家庭“尚未确定任何合理可疑的法律依据”。“因此,我们请求(哈里·邓恩的家人)不要继续提出这种要求。如果继续提出要求,外交部将对其要求进行抗辩,并阻止法院批准;外交大臣也将提出要求,并对该家庭征收相关成本。”

1573416842168640.jpg

美外交官之妻安妮·萨库拉斯。(图源:天空新闻)

对此,史蒂芬斯认为,英国外交部知道其所处的法律地位很弱,必将所有压力施加于受害人家庭。“他们正试图威胁和恐吓哈利的父母,以使他们不仅失去儿子,而且失去公平正义的希望。”

而就法律论点而言,史蒂芬斯亦认为,《关于外交豁免的维也纳公约》也不适用于该案件。史蒂芬斯说:“英国政府向美国人提供了一个绝对的保证,即他们的外交官在从事与其工作有关的犯罪时,他们将享有豁免权,但这不适用于外交官的妻子开车上路。如果外交官杀死某人或外交官的家人杀死某人,则不适用外交豁免权。”

1573416890550211.jpg

事发附近。(图源:天空新闻)

据报道,去年8月,19岁的哈里·邓恩(Harry Dunn)在北安普敦郡的皇家空军基地(RAF Croughton)附近遭到车祸。当时邓恩骑摩托车路过基地,一名女子从基地内驾车驶出,迎头撞上了他。随后他被迅速送往医院,不久就因伤势过重而死亡。但这名嫌疑人要求获得外交豁免权。外交豁免权意味着外交官不能在他国被起诉。

受害者的父亲蒂姆·邓恩(Harry Dunn)说:“我们感到很恶心,她怎么能被外交豁免权给保护起来呢?”“我不能接受,她没有接受任何的惩罚,光明正大的离开了英国。”邓恩的母亲夏洛特·查尔斯(Charlotte Charles)表示:“每个人都很爱他,这件事发生后,我们非常难过。”

原标题:英外相因美外交官之妻撞人逃逸被诉:奉承美国、恐吓受害家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