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新纪录,天猫1小时3分59秒破1000亿 | 香港警方再拘捕3名立法会议员
11-11 06:00:4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jpg

要闻

习近平离京 将访希腊并出席金砖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11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离开北京,应希腊共和国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博索纳罗邀请,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并赴巴西出席在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

第二届进博会闭幕 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日圆满落下帷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介绍,按一年计,第二届进博会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

11月8日,第二届进博会上,观众在Miniload料箱型堆垛机旁听取介绍。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新一股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0日至11日,东北地区、华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雪。11日至14日,新一股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风,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11月10日20时-11月12日20时)

香港警方再拘捕3名立法会议员

9日,香港警方再拘捕3名涉嫌违反《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的立法会议员。截至目前,涉及阻碍立法会会议一案的7名立法会议员中已有6人被捕,案件将于11日开庭审讯。

民生

11月中下旬流感活动将逐步增强

国家卫健委近日表示,专家预测,11月中下旬流感活动将开始逐步增强,之后我国将由北向南陆续进入流感流行季。

公共场所坐便器应提供一次性衬垫

《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于本月起实施,中国疾控在近日对该规范解读时表示,公共场所卫生间设置坐便器的应提供一次性衬垫,公共场所的床单、枕套、被套等床上用品应一客一换,长住客至少一周一换等。

资料图:高铁列车长正在使用专用抹布擦拭马桶。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社会

吉林一混凝土罐车与面包车相撞致8人死亡

10日,吉林长春G334(龙东)公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重型商品混凝土罐车与一辆小型面包车相撞,造成8人死亡、6人受伤。目前伤者正在接受救治,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庆官方回应产妇疑因延误治疗死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黑龙江大庆油田总医院以没有床位为由拒绝接收产妇,结果产妇大出血后延误治疗而死亡。10日,大庆市卫健委表示,目前涉事医务人员已停止工作、配合调查,待尸检报告出具后将追责。

新纪录,天猫1小时3分59秒破1000亿

303.jpg

11月11日0点,2019年天猫双11正式开始。开场后不久,天猫双11又一项记录诞生——

仅用时1时3分59秒,天猫双11成交额便突破了1000亿大关。2018年,达到这一成绩的时间为1小时47分26秒。

重庆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农业农村部10日表示,重庆市垫江县从截获的一车外省违规运入仔猪中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目前,该批仔猪已按规定扑杀和无害化处理完毕,疫情调查和追溯工作正在进行中。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被刺后首次现身

10日,香港立法会议员、第六届区议会选举候选人何君尧现身街头,这是他被刺后,首次参加选举宣传活动。他表示自己身体已经恢复,希望香港特区政府能够继续止暴制乱,拨乱反正,坚持正能量。

64岁老汉被误当嫖客控制 警方担责

近日,河北唐山警方在突击清查一家涉嫌卖淫嫖娼的洗浴店时,误将64岁的张某明当作违法嫌疑人控制,张某明极力挣脱,办案民警对其按头、压肩并使用催泪喷射器。10日,警方前往张某明家中向其郑重道歉,并表示将依法依规承担责任。

电影《烈火英雄》因涉抄袭被起诉

近日,因认为电影《烈火英雄》在故事背景、人物设置、主要情节等方面大量抄袭、剽窃其作品《火烈鸟》,李某某以著作权侵权为由将该电影出品发行方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其立即停止出版发行该电影,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300万元。目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男孩引路还敬礼 消防员大喊:谢谢!

近日,四川泸州,一辆消防车回程时驶入狭窄街道,一个小男孩主动上前给消防车带路。当把车辆顺利引到路口后,男孩突然立正并向消防员们敬礼,车内消防员也大声回应:“谢谢!”

国乒包揽世界杯团体赛男女冠军

北京时间10日,在2019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团3:1力克韩国队,成功卫冕世界杯冠军,同时实现赛会八连冠。中国女团3:0横扫日本队摘得金牌,实现赛会九连冠。

2019短道速滑世界杯 中国队首金诞生

北京时间10日凌晨,在2019-2020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A组决赛中,中国队以2分40秒246的成绩夺金。这是中国队在本站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金牌。

国际

美总统弹劾调查核心证人或将登场

当地时间9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在证人名单中,提出了传唤引发整个弹劾调查的核心人物——美国前副总统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他或将在本周开始的公开弹劾调查听证中作证。

约旦宣布收回租借给以色列的两块土地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10日宣布,约旦即日起正式废止1994年与以色列签订的和平协定部分内容,收回租借给以色列25年的两块土地。

阿卜杜拉二世当天在出席本届约旦国民议会第四次全会开幕式时发表讲话说:“从今天起,约旦将对巴古拉和古玛尔两地的每一寸土地拥有完全主权。”

约旦外交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说,约旦没有任何延长两块土地租期的计划。

澳丛林大火肆虐,350只考拉被烧死

近日,澳大利亚东部丛林大火肆虐,灾情加剧。最新数据显示,火灾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30多人受伤,数以千计居民被迫逃离家园。此外,当地保护区的约350只考拉也在大火中丧生。

迈克尔·杰克逊首秀太空步所穿袜子将拍卖

已故流行音乐巨星迈克尔·杰克逊首次登台表演太空步时所穿的水晶袜,将于本周拍卖。这双30多年前的“明星袜子”估价不菲,起拍价高达10万美元,拍卖公司估计最高可拍出200万美元。

杰克逊水晶袜的相关拍卖信息。来源:“Gotta Have Rock and Roll”拍卖网站截图。

西班牙人创下3大耻辱纪录!6-0后被打回原形

1-3,西甲第13轮焦点战,西班牙人惨遭逆转,输给了马竞。对于西班牙人来说,他们在联赛中的糟糕表现还在延续,在保级对手纷纷赢球的情况下,西班牙人深陷降级区,创下了3大耻辱纪录!上一场,西班牙人6-0赢球,但如今,西班牙人在联赛中被打回原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