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科院解聘的外籍雇员被限期离境,国家移民局:握手前提是相互尊重
11-08 18:30: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针对中科院外籍雇员Mark A.Kolars发表不当言论,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11月8日14时在官方微博@北京公安出入境 发布情况通报:注销其所持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北京公安出入境微博截图)

以下为@北京公安出入境情况通报全文:

近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聘雇人员奥地利籍男子Mark A.Kolars,在社交平台发表不当言论,引发公众关注。11月7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已与Mark A.Kolars解除工作合同。当日,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相关规定,决定依法注销Mark A.Kolars所持的工作类居留许可、限期离境。

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越来越多的各国人士来华创业、投资、商务、工作、学习、旅游,出入境管理部门依法提供必要的出入境便利,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也提请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要自觉遵守中国法律,尊重中国文化、历史,对于违反中国法律法规的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理。

随后,国际移民管理局官方微博转发了上述情况通报,并表示,依法注销居留许可,限期离境!开放的中国欢迎四海宾朋,握手的前提是相互尊重。

(@国际移民管理局微博截图)

此消息刚刚发出便引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表示“支持”,并“为管理部门点赞”。

还有网友强调说,“来中国就要遵守中国法律”、“不要想在中国为所欲为”。

网友@孤烟暮蝉 5日在微博“挂”出了一名外籍男子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发表不当涉华言论的截图。这名男子还发表了多条被网友批评为“种族歧视”的不当言论,其中包括“欧洲的血统,中国人永远赶不上”、“讨厌肮脏的黄种人”、“中国男人光说不做、只敢摆架子”、“(中国人)不够聪明,近亲繁殖太久了)等。

blob.png

(网友@孤烟暮蝉微博截图)

11月7日,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经解除与Mark A. Kolars的聘用合同。

原标题:中科院解聘的外籍雇员被限期离境,国家移民局:开放中国欢迎四海宾朋,握手前提是相互尊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