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袭击何君尧凶徒被控意图谋杀罪,今日提堂
11-08 06:25:5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 消息,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11月6日上午遭到一名凶徒用刀袭击,令香港社会震惊。据香港东网8日消息,警方当日在场拘捕一名涉案的30岁男子,该男子已被暂控一项意图谋杀罪,案件将于8日下午在粉岭裁判法院提堂。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正进一步调查案件。

东网报道称,何君尧遇袭案,一名男子涉嫌伤人被捕,警方经调查后把案件改列意图谋杀。据香港多家媒体报道,6日上午,何君尧在屯门的一家商场为竞选区议会议员做拉票活动时,突然遭到一名持刀凶徒的袭击。从警方发布的现场视频来看,一名身穿蓝色衣服的男子手捧鲜花靠近何君尧,和他聊天分散注意力,突然从书包里掏出尖刀刺向何君尧胸口。何君尧反应较快,受伤后和周围人一起制伏了歹徒。香港“橙新闻”报道称,事发后何君尧胸口流血,现场留下黑色长刀。香港警方随后证实,有3人受伤,但意识清醒,均被送往屯门医院。

据香港文汇网6日报道,退休裁判官黄汝荣表示,本次罪案比之前观塘有警员遭割颈更严重,担心对其他候选人或选民的人身安全产生威胁。香港著名大律师马恩国谈及此事表示,根据现场视频情况,凶手涉嫌犯下香港《侵害人身罪条例》中的“意图谋杀罪”,最高可处终身监禁。马恩国称,凶手在本案中显示出“罔顾后果”的特性,可以以比“严重伤害”更严重的“意图谋杀”起诉。“罔顾后果”是指人可预见或应合理预见的伤害性后果,但该人仍决定继续该行动及对后果不关心或有意识不予理会。只要是“意图谋杀”,均属犯可循公诉程序审讯的罪行,可处终身监禁。马恩国表示,因为在结果上并无人死亡,所以凶手很难被判定是“故意杀人”。

不过马恩国表示,在香港“意图杀人”和其他刑事案件在是否允许保释上的考虑一致,法庭会考虑犯案人有无保释要求、检控方的意见、犯案人弃保潜逃和保释后是否还犯案的可能性,期间存在太多不确定因素。

原标题:港媒:袭击何君尧凶徒被控意图谋杀罪,今日提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