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靠翻译软件假扮“小姐姐”实施海外诈骗
11-07 22:20:26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冒充“美女”,寻找目标,谈情说爱,诱导投资,血本无归,拉黑走人……这是大家熟悉的“投资诈骗”的套路。不过,11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通报称,近日当地侦破一起特殊的投资诈骗案,尽管“配方熟悉”,但受害者们却涵盖韩国、日本、新西兰等国家。

几名初中毕业生 将“电诈”业务拓展至全球

今年10月,六约派出所在“微信派出所”平台收到一条群众举报线索,位于横岗街道的某写字楼内  ,一家名为“某南互动科技”的公司疑似从事电信诈骗活动。

民警随即上门核查,发现几张办公台面摆放着近百部手机。在未及时关闭的电脑屏幕上,清楚显示着某“比特币平台”的交易记录。

检查这些手机时发现,微信头像和朋友圈内均是“网红美女”,可站在民警面前的几名员工却是小伙子。经验丰富的民警一目了然:这是诈骗窝点无疑了。

但调查中发现,这个团伙不一般:“客户”中竟有相当一部分是外国人。近到日本、韩国、东南亚,远到巴西、新西兰、澳大利亚……

经审查,几名嫌疑人道出真相:随着“卖茶女”等电诈手段的持续曝光,传统的“冒充美女诱导投资型”诈骗已经越来越难开展,因此在国内坚持广撒网寻找漏网之鱼的同时,也尝试去开拓海外市场。

只是没想到,公司才从外市搬到深圳,正准备放开手脚大干一场时,就被警方查获了。而更让人意外的是,和各国“客户”使用多国语言尬聊,撑起了公司全球“业务”的竟是几名初中毕业生。

话术本曝光 利用虚拟定位APP和翻译软件诈骗

在嫌疑人电脑中,警方还发现了一套“话术本”,也正是靠着这些话术,才让骗子们在国内国外都无往不利。

首先下载年轻貌美的女孩照片作为自己的头像。之后包装朋友圈,豪车、旅游、出海,隔三差五发些励志短句。

而在开拓海外市场时,骗子们会利用各种翻墙软件、虚拟定位APP、购买国外手机卡等手段,搜索“附近的人”寻找目标,一旦通过好友申请,便按照话术开始聊天。

可是一群初中生,如何精通多国语言?据嫌疑人交代,他们完全不懂英语,更别提多国语言交流了,对话全部通过翻译软件完成。

至于具体话术,不分国内国外,一律有效。首先自我介绍,说说自己的兴趣爱好。之后暗示单身,时不时发一些生活照片,增加真实感和信任度。如果对方是外国人,就说自己将到该国出差,期待见面。

感情到了一定基础,便慢慢铺开自己的投资产品。如果客户不反感,就继续聊感情聊生活,穿插聊一聊投资。如果客户坚决表示不投资,就直接拉黑淘汰。每日专业分析,提高说服力。比如:大涨了、有机构消息了等等。

对方被成功洗脑,投入资金,后台人为操作指数涨跌,直到血本无归。

通过求职网站招揽参与者 多因高额“激励”难拒诱惑

此案被抓获的嫌疑人大多为90后,年纪最小的只有20岁。几乎都是在招聘网站中应聘入职,应聘的岗位是“网络销售”。

具体销售什么,公司面试时只告知是做“数字货币”交易。看起来高大上的写字楼,听起来高大上的职位,一群涉世未深的初中毕业生们便一同栽进了诈骗团伙中。

一旦入职,每人标配几部手机、几张电话卡和一台电脑,话术本必须熟背,广泛添加客户。

有些人开始时心存疑惑,担心涉嫌违法,但面对每一单4%的提成,也就逐渐打消了离开的念头。要不是警方突袭,他们还沉浸在自己的发财美梦中。而现在等待他们的,是按照其“工作业绩”确定的量刑处罚。

原标题:Qnews|初中毕业生将“电诈”业务拓展至多国 警方:将按“业绩”处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