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多少人的的童年回忆!著名男演员去世,年仅58岁!这种病几分钟就致命
11-07 09:14:09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悲痛!又一位“童年回忆”走了,你或许叫不出他的名字,但这张脸,一定无比熟悉!

11月6日,演员程思寒因心梗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8岁。

程思寒1961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大小荧屏。曾出演《水浒传》“笑面虎朱富”《武林外史》“金不换”《风云雄霸天下》“第三猪皇”《小鱼儿与花无缺》“李大嘴”《名扬花鼓》“祝茂”及电影《西游·降魔篇》《智取威虎山》等。

《小鱼儿与花无缺》里的恶人李大嘴△△△

周星驰《西游·降魔篇》里的野僧人△△△

浙版《西游记》中的弥勒佛△△△

听闻噩耗,

友们纷纷表示惋惜,希望这位老戏骨一路走好。

其实2个月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话剧导演班赞,也因突发心梗去世,享年41岁。

心梗已不再是老年人的专属,患者的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钱晓东介绍,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包括周五晚上到周一凌晨,他们科室一共做了6台急性心梗手术,其中5个都不到40岁,都比较年轻。

钱晓东医生

图片来源:苏州广电总台APP看苏州

图片来源:苏州广电总台APP看苏州

好在,这几位患者送医都比较及时,已经被抢救回来。

许多心梗的症状并不明显,

并且极容易被忽视,

但日常生活中的有些“微”信号,

其实是可以看出端倪。

01

【一过性疼痛】-24小时发病信号

一过性疼痛是指在无任何明显局部组织损伤的环境下由伤害性感觉器激活所引起的疼痛。心脏病突发的先兆往往轻微,易被忽略或遗漏,应当提高识别警惕性!其实很多地方的疼痛或者异常表现都可能提示着我们有冠心病。最常见的就是胸前区和心前区。此外还有胃部的疼痛,运动诱发的疼痛,下颌、左肩和后背疼,甚至左大腿疼。这些疼痛往往是疼一下,休息一下又不疼了,特别容易被忽略。

注意: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很可能在24小时内会突发心梗,这些症状,只要第一次发生就易发生心梗,应当警惕,及时去医院查治,以防意外发生。

02

【半夜上不来气】-12小时发病信号

当你半夜突然胸闷,喘不上来气,这可能就是心梗发出的危险信号。心梗发生前,心肌供血严重不足,这时候心肌也就没有力量向身体供血,这样就影响了氧气的运送,夜间本身又是低供血时间,所以导致身体严重缺氧,甚至可能危害生命!

注意:出现上述症状,很可能在12小时内会突发心梗。

03

【忽然一身汗】-正在发病信号

可能只是坐在椅子上,就开始汗流浃背,而且这种出汗不是局部性的,是全身。全身突然开始猛烈出汗是一种常见的心梗症状,在血管堵的一刹那一身大汗,人一下子就会倒下去。

注意:遇到这种情况,表明患者心梗即将,或者已经发作,应当及时拨打急救电话,争取黄金救治时间。

心梗急救应牢记两个“120”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把握黄金救治120分钟!“疏通堵塞的冠状动脉,让心脏重获血液供应,是降低死亡率的关键开通血管的理想时间是发病后120分钟内。”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说,遗憾的是,在这场生命与时间的争夺战中,我国患者的答卷并不十分理想。如果碰到紧急情况!心肺复苏得这么做赶紧学起来!

原标题:多少人的的童年回忆!著名男演员去世,年仅58岁!这种病几分钟就致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