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黑龙江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回应冷鲜店查出野生动物死尸:已立案
11-06 19:50:5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黑龙江哈尔滨市巴彦县一家冷鲜店被指查出7000余只野生动物死尸一事,黑龙江省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局(局址位于巴彦县兴隆镇,隶属省森林工业总局)11月6日下午回应澎湃新闻称,5日晚民警前往涉事冷鲜店检查,目前该局已经立案调查,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11月5日,有微信公众号文章称,事发店铺是巴彦县的“山特冷鲜城”。文内附有的一段视频显示,多位执法人员带着口罩和手套,在现场清理野生动物的种类和数量,有执法人员手持记录本记录,现场堆放着大量野生动物死尸。另一张图片显示,店内搜出疑似收购清单的纸张。

该文章称,共搜查出7000余只野生动物死尸,其中含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花尾榛鸡、长耳鸮和极危物种黄胸鹀。另有野鸡、去皮麻雀、松鸦等。

巴彦县森林公安局是此次检查的协办单位,该局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11月5日下午接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举报后,该局民警与协会志愿者在涉事店铺展开检查。现场共发现7000多只野生动物。店铺男老板被该局民警现场控制,随后被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局民警带回调查。除了野鸟死尸外,还有野猪等,这些野生动物死尸被放在冰柜、冷库中冷藏。至于具体的种类及相对应的数量,还需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核实。

11月6日下午,澎湃新闻从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局获悉,5日晚,该局民警前往涉事店铺检查,目前已经立案调查此事。案件正在侦查过程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待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

就这些野生动物的来源问题,澎湃新闻11月6日下午试图通过“山特冷鲜城”门牌上的手机号码进行核实,但无人接听电话。

原标题:黑龙江兴隆林业地区公安回应冷鲜店查出野生动物死尸:已立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