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朴槿惠又摊上事!韩国检察总长下令:彻查“世越”号真相
11-06 15:50:51 来源:海外网

0000158208_001_20180416080421141.jpg

倾覆的“世越”号客轮

微信截图_20180713032938.png

2014年,朴槿惠就船难发表国民谈话,边读名字边流泪

海外网11月6日消息,韩国大检察厅6日表示,检方将设立特别调查小组,彻查“世越”号沉船事故真相。据悉,这是检察总长尹锡悦亲自下达的指示。

尹锡悦担任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厅长时,曾坐镇指挥调查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李明博贪腐案等,在打击贪污腐败方面成绩亮眼。

190617114230_30.jpg

韩国检察总长尹锡悦(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预计调查小组由8到9名检察官组成,主要负责全面调查“世越”号倾覆原因、救援问题、政府应对指挥体系、调查外压等相关情况。

另外,韩国公民团体“四一六世越号事故家属协议会”本月2日表示,将于本月中旬向检方提交一份惨案责任人名单。

中国上海打捞局参与船体打捞工作

这份名单中,包括前总统朴槿惠,时任法务部长官、现任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前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等122人。有分析认为,相关调查将在政坛掀起巨浪。

PYH2019021203400006100_P4.jpg

2月,韩国檀元高中为遇难的250名高二学生,举办名誉毕业典礼。(韩联社)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附近水域沉没,304人丧生,其中遇难者大部分是学生。

事后有证据显示,海警并未积极救援受困者,一些政府官员甚至伪造数据以逃避责任,这起悲剧后来也成了朴槿惠被赶下台的原因之一。直到4年后的2017年3月23日,“世越”号才得以打捞上岸。

原标题:朴槿惠又摊上事!韩国检察总长下令:彻查"世越"号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