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曝氧气系统或存故障:且为蓄意组装
11-06 15:44:19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191106144027.png

787梦幻客机 (图源:BBC)

海外网11月6日电 一名曾是美国波音公司的员工曝料称,787梦幻客机(787 Dreamliner )的氧气系统存在问题,如果机舱突然减压,乘客可能没有氧气。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6日报道,约翰·巴内特(John Barnett)说,测试表明,多达四分之一的氧气系统可能有故障,并且在需要时可能无法正常工作。他还声称,有故障的零件是被故意在波音一家工厂的生产线上安装的。

曾任质量控制工程师的巴内特在波音工作了32年,直到2017年3月因健康原因退休。从2010年起,他被聘为波音南卡罗来纳州北查尔斯顿工厂的质量经理。该工厂是参与建造787梦幻客机的两家工厂之一,该飞机是一架最先进的现代客机,广泛用于世界各地的长途航线。尽管在服役初期出现了初期的问题,但事实证明,这架飞机大受欢迎,并为公司带来了利润。

_109525759_barnett-interview.jpg

约翰·巴内特 (图源:BBC)

巴内特说,由于波音急于将新飞机从生产线下线,组装过程很匆忙,不得不在安全性上妥协。巴内特表示,尽管突然减压事件很少见,但确实会发生。在2018年4月,一架西南航空公司的飞机被损坏的发动机碎片击中后,一扇窗户炸开了。 一名坐在窗户旁边的乘客受了重伤,后来死亡。但是,其他乘客却能够依靠紧急氧气供应,并没有受到伤害。

巴内特表示,他试图进一步调查此事,但遭到波音公司经理的阻挠。2017年,他向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投诉,公司未采取任何措施解决该问题。但是,FAA表示无法证实这一说法。而波音否认该指控,并表示所有飞机的制造均达到最高的安全性和质量水平。

报道称,巴内特并不是唯一对波音的制造工艺表示担忧的员工。今年早些时候,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 Max坠机后,四名现任或前任雇员联系了FAA热线以报告潜在问题。

原标题: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曝氧气系统或存故障:且为蓄意组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