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江一燕获奖建筑的德国设计事务所首发声: 她作为客户与我们合作
11-06 15:05:31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近日,演员江一燕凭借其私人住宅LJ Villa获得美国建筑大师奖一事在网上引发争议。颁奖官网上获奖信息显示,首席设计师是Thore Garbers,设计公司是Garbers & James Architectural Studio,4人设计团队里才有江一燕(Yiyan Jiang)的名字。

德国建筑事务所首次发声

颁奖方的说明

11月6日,红星新闻发现,日前该设计公司Garbers & James Architectural Studio建筑设计事务所通过其官网,首次对此次获奖发声:“Garbers&James(GJ)很高兴地宣布,他们在北京的LJ Villa项目获得了2018年建筑大师奖。该项目由业主江一燕委托,她作为客户与GJ合作。该项目作为参考,并受到了江一燕在非洲的广泛旅行和工作经验的启发。与江一燕和她折衷的‘对象收藏’(特别是在室内和景观方案中共同策划并完全整合)的合作特别令人着迷。”

在该建筑设计事务所官方声明中,还刊登了一张江一燕与设计师Thore Garbers的获奖合影。

在该建筑设计事务所官网上,设计建筑除了江一燕的私人住宅,还有位于中国大连的黑天鹅旗舰店(Black Swan flagship store)等。

10月23日,就此建筑获奖一事,红星新闻曾向该建筑事务所发邮件询问期望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相关事件回顾>>>

10月22日,江一燕通过其个人微博表示,“历时五年的‘LOVE JYY VILLA’以工作室+住宅获得了美国建筑大师奖的包括室内,建筑,园林三个奖项。”同时晒出了她在西班牙颁奖典礼手捧奖状的照片。

获奖照片

获奖照片

而网友发现,美国建筑大师奖官网上获奖信息显示,首席设计师是Thore Garbers,设计公司是Garbers & James Architectural Studio,4人设计团队里第一个是江一燕(Yiyan Jiang)。

在介绍获奖建筑项目的短片中,江一燕表示,从最初看上这个位置到现在已经6年,中间请了5任设计师,最后确定了这位德国的设计师。“他跟我的想法已经高度契合,最终呈现出来的,主要是我跟他一起的想法。”

10月22日晚,江一燕通过微博发表长文回应,“其实呢我去山区支教也好,拿摄影奖办公益影展也好,亦或者是这五六年的时间我专注参与一个建筑,都是把我看到的世界呈现在一个建筑梦想之中。”

(图片来自江一燕微博、德国设计事务所Garbers & James Architectural Studio官网、美国Architecture Master Prize官网)

原标题:江一燕获奖建筑的德国设计事务所首发声: 她作为客户与我们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