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原四川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洪良逝世,享年80岁
11-06 14:33:3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记者11月6日从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友会方面获悉,原四川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四川外国语大学校友会原会长张洪良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11月4日在重庆逝世,享年80岁。

公开简历显示,张洪良1939年4月出生于四川合江,1958年进入该校俄语系学习,1960年入党,毕业后留校工作。张洪良历任俄语系教师、年级主任、党总支副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院长助理、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等职,于1999年4月退休。

据学校官网介绍,四川外国语大学坐落在重庆市沙坪坝区,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外语院校。

四川外国语大学(简称“川外”,英文为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缩写为SISU)始建于1950年,是在邓小平、刘伯承、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成立的。

该校历经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南军政大学俄文训练团(1950)、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高级步兵学校俄文大队(1951)、西南人民革命大学俄文系(1952)、西南俄文专科学校(1953)、四川外语学院(1959)五个阶段。2013年更名为四川外国语大学,同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原标题:原四川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张洪良逝世,享年80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