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情报院:驻外30多年的金正恩叔叔金平日将被召回朝鲜
11-06 13:30:3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国家情报院表示,朝鲜前国家领导人金正日同父异母的弟弟、朝鲜驻捷克大使金平日,以及金平日的姐夫、朝鲜驻奥地利大使金光燮即将被召回朝鲜。

据《联合早报》11月6日报道,韩国国家情报院4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国政监察中表示,“朝鲜将撤换驻捷克大使金平日和驻奥地利大使金光燮,他们即将返回朝鲜”。

报道称,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说,“朝鲜驻外大使的任期一般为3至4年,但金平日和金光燮从1980年代开始一直在海外担任朝鲜驻外大使,这是时隔30多年返回朝鲜”。

据人民网此前报道,金平日是朝鲜开国领袖金日成的次子,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同父异母的弟弟。他生于1954年8月10日,比兄长金正日小12岁。1988年,他首先被任命为朝鲜驻匈牙利大使,此后陆续担任过朝鲜驻保加利亚、芬兰、波兰大使,2015年就任朝鲜驻捷克大使。金平日外貌酷似其父亲,乍一看去就像是“年轻时的金日成”。在朝鲜媒体上,几乎找不到对金平日的报道。韩国媒体则对他的行踪颇为关注。

韩国媒体称,金平日是金日成与第二任夫人金圣爱的长子,金正日则是金日成与第一任夫人金正淑所生。1974年金正日被确定为接班人以后,金平日一家作为“白头山血统”的分支,也变得比较低调。

原标题:韩国情报院:驻外30多年的金正恩叔叔金平日将被召回朝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