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开启大选模式 两大党派使出“浑身解数”博支持
11-06 09:47:51 来源:海外网

article-13281-hero.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与工党领袖科尔宾将展开激烈交锋(图源:独立报)

海外网11月6日电,当地时间周三(6日),英国议会宣告解散,正式揭开大选序幕。为博支持,执政的保守党与反对党工党可谓使出“浑身解数”,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将展开激烈交锋。

综合英国天空新闻网、路透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周三(6日)解散议会后,将会正式拜访女王,随后他将返回唐宁街十号,宣告他所在的保守党开启竞选,他会在当天的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

微信截图_20191106084958.png

鲍里斯·约翰逊(图源:路透社)

根据英媒提前公布的讲话摘要,约翰逊会在发言中强调,“我不想(提前)选举,没有任何首相希望提前举行选举,特别是在12月”“但就目前情况而言,我们别无选择,只有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实现脱欧,我们才能全力关注英国民众的当务之急”。

image.jpg

杰里米·科尔宾(图源:卫报)

英媒也公布了科尔宾的竞选讲话摘要,他会在发言中指出,工党不会对“脱欧”及英国大选袖手旁观。如果英国人民在12月12日选出一个工党政府,他们的生活将会发生真正的改变。科尔宾还说,若自己能当选,将会是一个与约翰逊完全不同的首相,“不会将政治视为游戏”。

约翰逊此前斥责工党领导人科尔宾“仇富”,他表示,脱欧将会为英国带来“数千亿美元”的投资,而工党只会进一步“拖住英国”。约翰逊还表示,对未能如期脱欧感到沮丧,批评反对党工党阻挠通过新脱欧协议。作为回应,科尔宾则打出经济民生牌,扬言推翻腐败体制。

10月31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出的提前大选议案,同意于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根据英国议会法案,议会必须在大选前25天解散。英媒称,现阶段的民调数据显示,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领先于科尔宾所在的工党,但分析人士也表示,支持率可能会出现波动。

原标题:英国开启大选模式 两大党派使出"浑身解数"博支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