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一个涉黄网站被查:含性虐待儿童画面 令人发指
11-06 07:10: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5日对外通报,自开展“净网2019”“护苗2019”专项行动以来,各地严查网上网下涉未成年人“黄”“非”线索,坚决打击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不法行为。近日,北京相关执法部门联合破获了一起危害少年儿童的重大案件。

2019年7月,根据群众举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对一个名为“曼陀SP山庄”的网站进行执法检查,发现网站中含有大量虐童色情视频和图片。北京市“扫黄打非”部门联合朝阳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调查取证。9月26日,专案组执法人员实施收网行动,现场抓获网站实际经营者、网站管理员以及骨干分子等犯罪嫌疑人5名。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队员 胡啸:抓获实际经营者李某林、李某心夫妇、网站管理员鲍某轩以及骨干分子刘某民、何某寒等人,现场起获电脑等涉案工具20部。 

经查,“曼陀SP山庄”网站成立于2005年,起初是一个普通博客类网站,但隐蔽的二级域名内有少量色情虐待类小说。该网站通过实行会员制、租用海外服务器等方法躲避监管,经十余年隐蔽发展,设置了影音自拍类、同城交友类、文章类及视频类等14个子模块,其中包含大量虐童及儿童色情视频、图片、小说等内容。 

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 队员 胡啸:“曼陀SP山庄”的网站含有海量虐童色情视频图片,大多涉及肢体折磨、身体侵害甚至是性虐待少年儿童画面,残忍恐怖,令人发指,已经突破人伦道德和法律底线。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原标题: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涉未成年人重大案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