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台当局抹黑诋毁“26条”是“分化台湾”,国台办痛斥:阴暗心理
11-05 09:18:1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11月4日,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20个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26条措施”),包括为台湾企业和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措施各13条。这些惠台措施立即受到岛内欢迎和高度关注,但台湾当局却迫不及待地跳出来诋毁抹黑。对此,岛内媒体称,对比蔡英文当局极力打压赴大陆投资台商和赴大陆工作学习的民众,给他们扣“红帽子”,到底是谁真心为两岸同胞好,一目了然。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4日表示,谁与广大台湾同胞的利益为敌,谁就终将被民意抛弃。

民进党当局迫不及待地跳出来抹黑诋毁。台“总统府”发言人4日称:“‘26条措施’是‘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行动方案。大陆意图以此框架台湾,是分化台湾社会、扰乱台湾人心、干预台湾民主选举进行的政治手段。”台湾陆委会发表声明称:“大陆意图分化台湾内部,更证明企图介入影响台湾选举。”

不过,岛内舆论大多对“26条措施”乐观其成。国民党4日发表声明称,只要有助于提升人民福祉、企业权益,且不影响台湾安全的两岸政策,社会各界都会表示欢迎。国民党参选人韩国瑜竞选办公室4日称,大陆是台湾重要出口市场,大陆营造对台商有利的经营环境,乐观其成。韩国瑜竞选办还说,蔡英文当局对于台商进入大陆投资本应提供充分的协助与保障,但民进党当局无所作为,这对台湾经济没有任何帮助。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称,两岸关系陷入僵局,中国大陆采取的措施是对民间“软的越软”,对民进党当局则“硬的更硬”。假如民进党只会操作“亡国感”,台湾只会被边缘化。

岛内许多台商和民众对“26条措施”大声叫好。中时电子报称,“26条措施”公布后,只要持台胞证,台湾人在海外同样可享受大陆使领馆的急难救助,将台胞证的作用发挥到最大。一位不具名台商4日在接受中时电子报采访时称,企业不像个人,牵涉的利益更大,容易引起大纠纷,因此在海外若经营上与当地政府出现矛盾,有邦交比较好处理。他直言,若在境外遇到紧急事故,大陆使领馆更能提供帮助。(如遇麻烦),他一定会寻求协助,“在国外,大家都是中国人”。报道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以后在国外越来越多的地方可能会需要台胞证,台胞证将取代“护照”成为(台胞的)有效证件,“这恐怕是台驻外单位未来要面对的难题”。

对于台当局的抹黑,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4日表示,两岸同胞是亲望亲好的一家人。民之所欲,政之所向,只要是对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坚持不懈地做下去。马晓光说,我们持续推出新的“26条”惠台利民措施,是为了进一步回应台胞诉求,使他们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希望他们发展得更好、获得更大利益。与之相反,民进党当局对民众的呼声充耳不闻,对百姓的疾苦视而不见,除了造谣抹黑,就是恐吓惩罚,不断为台湾同胞获得利益福祉设置障碍,处处坏台湾同胞的好事。他说,这进一步暴露了他们与广大台湾同胞利益为敌的阴暗心理。

《联合晚报》4日称,蔡英文当局上任以来,事事严防大陆所谓“锐实力”的渗透,通过“国安五法”等限制台湾人赴大陆交流,阻碍两岸正常互动,近期又强推“中共代理人法”,持续高举“反中牌”激化两岸对立,获取政治选举利益。与此同时,从“惠台31条”再到“26条”,大陆从经济、民间双管齐下,加强融台力道和作为,不受台湾内部政治影响和干扰。

台湾东森新闻网引述学者的话称,这再度显现“尽管两岸关系情势不佳,大陆的对台政策基本路线仍是坚持和平的方式,这点不会轻易改变”。民进党当局拒绝“九二共识”、不断操作“仇中政策”,近来又加码推“中共代理人法”,“这就是两岸间的差异,能够看出是谁在关心台湾民众”。

张文生说,大陆对台政策不会被台当局的造谣抹黑所左右,两岸融通是必由之路,谁挡也挡不住。台当局逆大势而行,逆台胞利益而行,必将被岛内民意抛弃。

原标题:台当局抹黑诋毁“26条”是“分化台湾”,国台办痛斥:阴暗心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