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上台以来发1万多条推 平均5天有1次拼写错误
11-05 07:15:4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以“推特治国”著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来的33个月里,在社交媒体推特上的发文数量达到11887条。

特朗普推特主页。

特朗普发推特的频率越来越高,今年10月的前两周,他的推特发布次数超过500次。

“他(特朗普)每天都要发推特,就像我们要吃饭一样。”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凯莉安娜·康韦如此形容。

回顾白宫今年的重大新闻,许多都是由特朗普在推特上进行第一手发布,例如ISIS头目巴格达迪的死讯、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公告、解雇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的消息……

特朗普在一次白宫会议上说:“boom,我按一下,2秒钟之内我们就有突发新闻了。”推特已经成为特朗普的执政工具,用以重塑美国总统的权力。

特朗普的幕僚担心猝不及防的推特会招致不必要的麻烦,曾考虑向推特发出请求,让推特公司延缓15分钟再公开特朗普发布的推特。

《纽约时报》和CNN对特朗普发布的推特进行分析,找出了一些有趣的规律。

推特内容:“攻击”成关键词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特朗普发的1万多条推特中,“自我夸奖”的次数超过2000次,而更多的内容是对外界的攻击,大概有5889条推特包含攻击性信息。

黄色部分为推特中的攻击性信息。图/《纽约时报》统计数据

以下为《纽约时报》关于特朗普推特的统计数据:

攻击他人和一些事件——5889条

夸奖他人和一些事件——4876条

攻击民主党人——2405条

夸奖特朗普——2026条

散播阴谋论——1710条

攻击新闻组织——1308条

攻击少数派团体——851条

赞赏福克斯新闻和其他保守媒体——758条

攻击移民——570条

攻击前任美国总统——453条

攻击希拉里——256条

攻击敌对国家——233条

炫耀活动规模和喝彩——183条

涉及特朗普的企业——95条

称新闻媒体为“人民的敌人”——36条

称自己为“所有人最爱的总统”——16条

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对4名民主党籍少数族裔国会女议员进行言论攻击,声称她们如果不喜欢美国,就应该回到她们“完全破败、犯罪猖獗”的来源国。这些推特内容引发轩然大波,众议院甚至投票表决,对特朗普的言论进行谴责。

特朗普的幕僚们非常担忧推特内容会损害总统的政治形象,但是特朗普本人却对自己的社交媒体管理颇有自信。上个月,在宣布ISIS头目巴格达迪死讯时,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恐怖组织使用互联网的水平比世界上任何人都好,除了特朗普之外。”

推特文字:平均5天有一次拼写错误

大家在使用手机打字时不可避免地会出现手误,但是特朗普推特里的拼写错误似乎比一般人要多得多。

CNN委托Factba.se公司核查特朗普的推特文字拼写,结果显示,所有推特中共有188个拼写错误,平均5天会发生一次。

特朗普拼写最容易出错的单词包括:councel(正确拼写:counsel)、Barrack Obama(正确拼写:Barack Obama)、Capital Hill(正确拼写:Capitol Hill)。

此外,他还会把一些常用单词拼错,例如“wonderful”写成“wonerful”,“people”写成“prople”。有一条推特中,他把妻子梅拉尼娅的名字拼错了,之后迅速改了过来。

推特发送时间:收看福克斯新闻的早晨

特朗普近一半的推特发送时间处于上午6时至10时之间,这段时间正是特朗普在白宫住处一边收看福克斯新闻、一边刷推特的时间。

更重要的是,在这个时间段,白宫的高级顾问们基本都还没开始上班。

CNN报道,特朗普起床之后,通常会观看前一天晚间录制的新闻节目,另外他还会收看福克斯新闻晨间节目“福克斯和朋友们”。在获知一些外界信息后,他便会在推特上进行评论、发表个人见解。

福克斯新闻是特朗普为数不多钟爱的媒体,他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就曾发推特,感谢这家媒体对他就职演说的报道。《纽约时报》的调查显示,特朗普的推特中15%的内容直接来自于福克斯新闻的报道。

推特粉丝回应:消极内容收获更多点赞

英国调查公司YouGov就特朗普的推特内容进行民意调查,邀请美国选民对每一条推特传达的信息进行评分。结果显示,平均评分较低的消极内容普遍收获较高的点赞数,例如对他人和外界的攻击性言论;而评分较高的一些政策性信息,在推特上引发的反响却很小。

《纽约时报》称,这一调查说明,特朗普的推特粉丝往往无法真实反映大多数美国选民的想法。但是特朗普本人却认为,推特上的评论和点赞比专业机构的民意调查更靠谱。

特朗普的官方推特账号目前共有6650万粉丝。加拿大数据分析平台“Affinio”对这些粉丝所在的位置、个人信息等进行分析后表示,这些粉丝中可能只有300万是美国本土活跃用户。Affinio指出,特朗普推特账户粉丝包括僵尸粉、营销号、诈骗号,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粉丝,主要是俄罗斯、印度、尼日利亚,还包括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拉美国家。

专门研究推特僵尸粉和欺诈账号的“推特稽查”(Twitter Audit)平台也对特朗普推特账号粉丝情况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其中假粉丝达600多万。

美国数据分析公司Stirista调查发现,特朗普的推特粉丝中很大一部分是白人男子,且年龄偏大。

■彩蛋

为什么很少看到特朗普在公开场合发推特?

特朗普发推特的频率非常高,但是却很少有媒体拍到他举着手机打字,为什么呢?

《纽约时报》解释称,特朗普不喜欢让人看到他戴着老花镜看手机的样子。而且,他有时候会直接命令白宫社交媒体主任丹·斯卡维诺帮他写下推文,斯卡维诺则会将推文内容放在屏幕更大的平板上给总统过目。

原标题:特朗普上台以来发了1万多条推特,美媒发现了有趣的规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