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丨中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获批上市丨《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出炉
11-04 06:00:24 来源:上游新闻

晨读.jpg

要闻>>

中国记协:强烈谴责暴徒对新闻机构打砸纵火行为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3日发表声明称,11月2日,新华社亚太总分社办公大楼被一伙暴徒打砸并纵火。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高度关注此事,对暴徒的恶劣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强烈谴责!

祝贺!高分七号卫星发射成功

11月3日,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高分七号卫星。高分七号卫星是中国首颗民用亚米级光学传输型立体测绘卫星。卫星在轨运行后,将提高中国测绘图像数据自给率。

陆兴 摄

未来两天西南地区多阴雨天气

受东移西风槽影响,未来两天,中国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青藏高原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4日至6日,华北、黄淮、汾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霾。

中国原创治疗阿尔茨海默病新药获批上市

中国科学院近日表示,该院上海药物研究所耿美玉研究员领导研究团队坚持22年研发成功、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原创新药“九期一”(甘露特钠,代号:GV-971),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

《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出炉 打造引领内陆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了《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规划》,到2035年,重庆主城区都市圈将形成全球知名的多机场体系,航空网络连通世界、辐射全国,成为引领内陆开放的国际航空枢纽。详情

社会>>

价值70万国画损毁,快递只赔300,因未保价?

近日,成都市民邓女士使用快递邮寄一批知名画家的画作,收货时却发现一幅价值70万元的国画严重损毁,无法修复。邓女士多次与快递公司沟通,快递公司表示,因邓女士未保价,只能赔偿300元。

顾客在泰山上点外卖,小哥爬山送餐

近日,山东泰山一外卖小哥爬泰山送餐的视频引关注。据外卖小哥介绍,这是送到红门宫祈福的订单,客户工作太忙,就试着点了个外卖,让他送到碧霞祠,自己想着正好也可以锻炼身体,就答应了。

视频截图

夫妻斗气遗弃3个月大女婴,警方回应

珠海警方近日接群众报警称,发现一名被遗弃的3个月大女婴。当晚22时许,女婴的父母到派出所反映,因夫妻斗气将女儿遗弃在河边。民警对夫妻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夫妻二人接回女婴。

猩猩抽烟?动物园:正核查视频真实性

近日,有视频显示,合肥野生动物园继黑猩猩“越狱”踢人后,又现黑猩猩“抽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视频的真实性,及是否在园区内发生等情况,目前园方正组织核查。

国际>>

英国首相约翰逊放弃强推无协议脱欧

英国将于12月举行提前大选,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发表竞选宣言时表示,将放弃强行推动无协议脱欧。英媒分析称,约翰逊此举意在争取中间派选民的支持。

法国截获载30余名移民卡车

当地时间11月2日,法国检方表示,他们在法国南部意大利边境处发现了一辆卡车,卡车内藏匿了31位名巴基斯坦非法移民。卡车的司机也来自巴基斯坦,已被拘留。目前,此事已移交给意大利当局处理。

准妈妈做产检,肚内胎儿竟比出“V”

英国准妈妈杰玛近日在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后,发现她未出生的女儿在脸上摆了一个“V”字的手势,遮住了自己的脸。杰玛哭笑不得,开玩笑地说,自己的女儿是“英国最没礼貌的婴儿了”。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