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华社评论:正义之声必将洞穿“黑色恐怖”
11-03 23:07:3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位于香港湾仔的新华通讯社亚太总分社办公大楼2日遭到黑衣暴徒打砸及纵火。对于这起暴力攻击中央驻港新闻机构、公然践踏香港法治的野蛮行径,我们表示极大愤慨、予以强烈谴责,呼吁香港警方、司法部门严正执法,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在黑色暴力威胁面前,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权威、真实、全面的报道,向海内外受众反映发生在香港的事实真相。我们绝不会向暴力低头!

修例风波已持续四个多月,香港街头的暴力行为规模虽然下降,但少数黑衣暴徒的暴行却更加疯狂。他们视法律和秩序为无物,无法无天,肆意打砸抢烧,更不断将攻击目标对准他们眼里的异己:打砸中资银行和公司,肆意抢掠不肯就范的商铺,对路人和警员施以令人发指的私刑,威逼政见不同的教师……暴徒及其幕后“反中乱港”势力为谋一己私利而不惜牺牲香港社会整体利益和广大市民安全福祉,用暴力绑架全香港社会,制造“黑色恐怖”,逼迫人民屈从,以达到瘫痪特区政府、夺取香港管治权,配合外部势力实施“颜色革命”的阴谋。

香港修例风波发生至今,作为国家通讯社和具有全球影响的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一直致力于对事态作出权威、真实、全面的报道。而“反中乱港”势力和暴徒们则一方面配套使用网络和“假记者”散布谣言,煽动暴力,一方面大肆攻击传播真相的媒体和记者,包括禁锢、围殴本地、内地记者,在网上起底、霸凌披露暴力真相的外国媒体人,到打砸本地媒体,再到此次公然对新华社亚太总分社进行暴力袭击,完全暴露其假新闻自由的真面目,完全自证了其反文明的真本质。

新华社当然不会因为乱港暴徒的“黑色恐怖”选择沉默。那些燃烧弹和油漆弹,那些疯狂的打砸,正充分说明了新华社的报道揭穿了修例风波的真相,击中了“反中乱港”势力和暴徒的要害,只会让他们的丑陋和怯懦暴露得更彻底。我们坚信,无论怎样的暴力手段,都无法消灭公正准确的新闻报道和公道客观的舆论声音,更无法磨灭广大香港同胞心中对于良知和正义的最基本判断。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是香港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将毫不畏惧,继续坚持客观真理、正义,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严惩违法暴力,坚定力挺香港社会和广大市民勇敢站出来,发出绝不向暴力低头的最强音!黑暗在光明面前终究是不堪的,注定被驱散扫除;正义之声必将响遏行云,洞穿“黑色恐怖”。

原标题:评论:正义之声必将洞穿“黑色恐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