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满欧洲无所作为 土耳其又放狠话:要把IS囚犯送回原籍国
11-03 12:15:35 来源:海外网

下载 (1).jpg

土耳其放狠话称要把IS囚犯送回原籍国。(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1月3日电 对于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问题上,土耳其对欧洲心存不满。近日,土耳其方面再放出狠话称,要把“伊斯兰国”囚犯送回原籍国。

微信图片_20191103101352.png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六(2日),土耳其内政部长苏伊鲁(Suleyman Soylu)抱怨欧洲国家不但在打击“伊斯兰国”一事上无所作为,还称其绕过土耳其单独同“伊斯兰国”打交道。他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可接受的,(欧洲国家的表现)也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将把被俘的IS囚犯送回他们原来的国家。”

据了解,此前一份英国的最新报告显示,在“伊斯兰国”异军突起之时,曾向欧洲地区监狱招募过众多新人成员,不少囚犯在狱中被洗脑,投奔极端组织。欧盟多名官员也曾警告,可能有多达数千名欧洲国家的公民已加入极端组织,威胁欧洲安全。

10月初,土耳其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对此,欧洲各国政府纷纷出面提出警告,最令他们担心的是土耳其此举可能会让“伊斯兰国”死灰复燃,同时还有可能引发新的难民危机。

对于欧洲的谴责土耳其十分愤怒,扬言将放弃之前达成的协议,即安卡拉阻止叙利亚移民前往希腊和其他邻近的欧洲国家,从而换取财政援助为生活在土耳其的近400万叙利亚难民提供容身之所。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向欧洲国家喊话称:“嘿,欧盟,冷静一点,如果你们把我们目前的行动定义为占领,我们要做的将很简单。我们将打开大门,把360万难民送往你们那里。”

10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伊斯兰国”领导人巴格达迪死于美军在叙利亚发动的夜间突袭,当天记者会上,他还特别感谢俄罗斯、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和叙库尔德武装对此次行动的支持。

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随后表示,在对巴格达迪的行动中,土耳其军队与美国军队进行了密切合作。卡林还称,“我们不能接受叙利亚在边界附近或任何其他地区存在恐怖组织的事情。”

原标题:不满欧洲无所作为 土耳其又放狠话:要把IS囚犯送回原籍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