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籍音乐家因“萨德”被中国拒签?韩媒:他们未向中方申请签证
10-31 23:05:4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近日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因“萨德”问题拒签韩国籍音乐家致美国乐团演出取消,30日有记者就此事曾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了解情况。韩联社31日报道称,韩国外交部门调查后发现,该乐团韩籍团员并未申请中国签证。

韩联社援引美联社此前的报道称,美国罗切斯特大学伊士曼音乐学院管弦乐团计划来华演出,乐团中有三名韩国籍音乐家被拒签。该校校长表示,拒签原因是2016年发酵的韩中“萨德”矛盾,他声称将推迟乐团访华演出,直到所有团员获准入境。

韩联社31日从韩国外交部门了解到,包括韩国籍成员在内所有演出相关人士从未向中方申请签证。

目前,韩国外交部门正向校方和中国外交部门求证此事。

前一日(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接受相关提问时表示,不了解相关情况,可能只是一起孤立的签证个案。

耿爽还说:“我这里有一组数据,2018年,中韩两国人员往来近950万人次,其中,韩国来华人次419.3万。如果像有人说的那样,我们因为‘萨德’的问题拒绝给韩国人发签证,那去年这几百万人是怎么来的?”

原标题:韩籍音乐家因“萨德”被中国拒签?韩媒:他们未向中方申请签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