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5G套餐来了!多款5G手机陆续上市
10-31 10:03:20 来源:上游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5G商用正式启动了!10月31日,工信部与三大运营商举行5G商用启动仪式,三大运营商分别公布了5G套餐资费,最低套餐128元/月。想要使用5G网,首先要更换一台5G手机,5G商用赶上“双十一”,多款5G手机上市有优惠。

5G套餐“低价低速、高价高速”

目前,从三大运营商公布的套餐资费来看,最低的套餐为128元/月。在网速和流量不同的情况下,套餐费用也不同。

untitled.png

资费图

5G套餐共有三大特点:包含更多流量,加量不加价;上网速率更快,达到4G的十倍;5G套餐填充多种会员权益。

5G网络正式投入使用后,网速的加快会导致流量大幅上涨,5G网络的流量单价将如何制定?记者看到,月租越贵的套餐,上网速率越快,网络限速的上限也越高。

为什么要采取按照上网速率来划分5G套餐的方式呢?运营商表示,这主要是出于“上网速度也当产品卖,低价低速、高价高速”的理念,十分类似于现在固网宽带按速率卖的经营模式。也就是说,花越多的钱选择越贵的套餐,就能享受到越优质的网络服务,越快的网速。

1_副本.png

想用5G,首先要换一台5G手机

进入5G时代,怎么样才能用上5G网络?首先,必须要更换一台5G手机。

众所周知,5G是一次重大的科技革命,引入了很多技术创新,不是在4G网络上修修补补。所以,现在市面上销售的手机,即使是最新款的4G手机,都无法满足5G网络的技术要求,达不到5G的技术规格,不能在5G网络下使用。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三大运营商5G商用预约用户总数已超过1000万。手机市场上华为、小米、中兴都推出了5G手机。

华为方面,华为Mate30 5G系列将在明日开售,Mate30 5G系列搭载了首款旗舰5G SoC芯片,支持NSA/SA双模5G,可以实现5G/4G双卡双待。另外,在设计、影像、性能、交互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的升级。

2_副本.png

除了大热的华为Mate30 Pro 5G版,还有多款5G终端也早已登陆重庆线上线下,供消费者选择。小米方面,今年9月发布了小米9pro 5G版手机,搭载了骁龙855 Plus处理器,采用7nm工艺制程打造;中兴方面,今年8月推出了中兴首款5G手机天机Axon 10 Pro 5G,官方售价4999元。

另外,苹果方面,一直没有推出5G手机的苹果,在昨日也有了最新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30日报道,苹果公司明年将推出首个5G iPhone系列,届时将有3款机型,计划至少发售8000万部。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