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天津严查超载超限货车,今年已查处“百吨王”738辆
10-20 14:23:05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日报消息,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10.10”江苏无锡312国道跨线桥侧翻事故发生后,天津市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大治超执法力度,强化桥梁日常预防性养护,确保公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市市政公路治超中心推进扫黑除恶督导整改与治理公路超限超载深度融合,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发动、严打闯卡行为、持续联合执法,向有关部门推送“庸伞”和“黄牛带道”线索2件,查处逃避检测闯卡车辆25辆次,由公安机关对8名违法驾驶员实施了行政处罚、对1起暴力闯卡拖伤路政执法人员案件立案侦查,有效促进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车辆超限超载取得明显成效。

市市政公路治超中心主任贾彦勇介绍,京津冀三省市交通运输部门已建立高速公路路警、属地联动治超机制,在深化“通武廊”地区联合治超成果基础上,推动北京市平谷区与天津市蓟州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宁河区与北京清河农场形成了新的“蓟平”、“滨宁清”联合治超区域,合力推动高速公路入口计重检测设施建设,形成区域治超“一盘棋”。

今年以来,仅天津市交通运输、公安部门已累计出动路政、交警执法人员11.3万余人次,检测货运车辆917万辆次,查处包括738辆“百吨王”在内的各类超限超载车辆9976辆次、私改车辆406辆,将严重失信违法超限行为主体的10名驾驶员、16辆货运车辆、78家运输企业纳入失信名单并依法实施联合惩戒。

据监测统计,天津市高速公路非法超限超载“百吨王”车辆由二季度的1445辆下降为三季度的489辆,下降率66.1%。

市交通运输委设施管理处处长杨永前表示,在保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高压态势的同时,市交通运输委已全面部署加强桥梁养护管理工作,重点加强对独柱墩单支点支撑连续箱梁桥、单向双车道匝道弯桥等桥梁隐患排查,集中整治一批老旧桥梁病害,完善桥梁标志标线设置,确保公路设施健康安全运行。

原标题:津城严查超载超限货车,今年已查处“百吨王”738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