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工信部对东风柳州新大洲本田等3家车企作出行政处罚
10-19 14:45:59 来源:上游新闻

车辆生产一致性作为一项事关安全和性能的强制性标准,是每个车企都应该严格执行的生产义务。日前,国家工信部通过开展年度检查发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3家车企有部分产品不符合《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关于生产一致性管理的相关规定,责令其停止生产和销售违规产品,并撤销产品《公告》,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整改期间将暂停相关企业《公告》新产品申报资格,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上游新闻记者从工信部开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了解到,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在工信部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柴油货车排放油耗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过程中,确认该公司生产的型号为LZ4250H5DB的牵引汽车燃料消耗量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GB30510-2014《重型商用车辆燃料消耗量限值》要求。

新大洲本田摩托(苏州)有限公司,在工信部开展的2018年度车辆生产一致性专项检查过程中,被确认该公司生产的SDH1200DT-2型电动两轮摩托车制动性能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GB20073-2006《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制动性能要求及试验方法》要求。

浙江飞碟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工信部与生态环境部联合开展的2018年度柴油货车排放油耗生产一致性监督检查过程中,确认该公司生产的FD3101P63K5-2型自卸汽车排气污染物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GB17691-2005《车用压燃式、气体燃料点燃式发动机与汽车排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要求。

工信部认定,上述车企因违反包括《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在内的法律法规,遂决定责令其停止生产和销售违规产品,并撤销产品《公告》,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整改期间将暂停《公告》新产品申报资格,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