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队友”坑?白宫大总管亲口承认特朗普“通乌”
10-19 06:34:46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被“队友”给坑了!当地时间17日,白宫办公厅代理主任马尔瓦尼亲口承认,特朗普以军事援助为交换条件,要求乌克兰方面对美国民主党人进行调查。他的言论几乎“坐实了”特朗普的“通乌”情节,为民主党正在进行的总统弹劾调查送上“神助攻”。

据美国《国会山报》18日报道,马尔瓦尼17日对记者表示,特朗普政府曾希望乌政府调查所谓的“干涉选举”情节,并以冻结4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为要挟。有现场记者当即提问,这一情节可否被视作美方与乌方进行的某种“交易”?马尔瓦尼不但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更语出惊人地表示,在外交政策层面,美国一直都这么干。

现阶段,特朗普政府与乌克兰当局是否存在“拿调查结果换军事援助”这样的交易,正是总统弹劾调查的一个关键情节,而马尔瓦尼17日的说法几乎为民主党提供了“实锤”。美国《沙龙》杂志称,民主党一方17日回应道,马尔瓦尼“令人震惊的坦白”将会对弹劾调查产生“显著的影响”。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表示:“他的说法让我们了解到,真实情况比‘非常糟糕’还要糟糕。”同时民主党议员史瓦维尔说,马尔瓦尼等于是“帮总统签署了认罪书”,现在特朗普只需要等待“判决结果”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8日报道称,马尔瓦尼“说漏嘴”后,特朗普政府十分罕见地与白宫“大总管”这一级别的官员“划清界限”。美国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当众表示,该机构对马尔瓦尼的言论“闻所未闻”。特朗普的律师塞库洛对CNN表示,总统的法务团队并不认可马尔瓦尼的言论。特朗普在媒体界的盟友、福克斯新闻主播汉尼提在节目中痛骂马尔瓦尼是“白痴”“蠢货”,“他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白宫真的不需要一位对事情进行无脑解读的负责人”。

事实上,马尔瓦尼在17日的发布会后就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严重失误,并在几小时后发表了一份声明,解释称美方冻结军事援助的原因是由于“其他国家的支持不足”以及“对腐败问题的忧虑”,与所谓的“调查”无关。然而,他的“止损”之举几乎于事无补。

另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同样在17日,“通话门”丑闻的关键人物之一——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向特朗普提出辞职。此前,特朗普曾埋怨称,自己与乌总统所进行的通话,都是这位部下极力促成的。

原标题:被"队友"坑?白宫大总管亲口承认特朗普"通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