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引爆香港的命案凶手将出狱:愿赴台自首,对社会风波感到内疚
10-18 14:58:41 来源:海外网

171365765c246760c22f27ad11625fe1_副本.jpg

图为监控录像拍摄到陈同佳作案画面(来源:台媒)

海外网消息,引爆香港修例风波的台湾命案嫌犯陈同佳将在10月23日刑满出狱,有港媒消息,陈同佳已经同意出狱后前往台湾投案自首,但他希望“别判死刑”,同时陈同佳也表达对整起事件引发的社会风波感到内疚。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有可靠消息指出,在牧师的劝服之下,陈同佳“同意出狱后前往台湾自首,也希望台湾当局不判处死刑”,同时也对死者家属表示最大的歉意,也对整起事件引发的社会风波感到内疚。 

香港暴徒数月以来的暴力行为扰乱社会秩序、危害治安,特区政府推动的《逃犯条例》曾被激进分子当成所谓“抗争对象”,而触发条例修订的案件就是涉港台两地遣送问题的“陈同佳案”。

20190413124516-1b577dd5_副本.jpg

图为案件资料画面(来源:台媒)

此次案件涉及死者潘晓颖系陈同佳有孕在身的女友,二人同为香港籍。陈2018年2月涉嫌在台湾杀害潘晓颖,将遗体装进粉红行李箱中,丢弃在捷运竹围站附近,后独自返回香港,于2018年3月13日被香港警方拘捕。

因香港、台湾两地之间没有“引渡协议”,香港方面只能控告陈同佳盗窃及处理赃物罪,无法引渡陈到台湾接受杀人嫌疑的调查。2019年4月,陈承认4项被俗称为“洗黑钱”的“处理犯罪得益罪”,并被判监禁29个月。经扣减刑期,陈同佳将于2019年10月23日在香港刑满出狱。

对于陈同佳愿意赴台自首的表态,台湾法界人士表示,自首要件是要在检警尚未察觉前主动到案,且依法,在量刑上“必然”减刑,陈同佳在台湾杀人后潜逃香港,早被检警锁定查办,他现在如果回台接受侦办,充其量是“投案”,未来未必会获得减刑的宽贷。

“不过,在没有引渡协议下主动来台投案,相信法官会认为构成‘犯罪后态度良好’的减刑事由,所以被判死刑的机会应该会很低。”律师叶庆元说。

原标题:引爆香港的命案凶手将出狱:愿赴台自首,对社会风波感到内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