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镇干部被指进村扶贫欠4万餐费 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10-18 13:28:45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近日,“因被拖欠近4万元餐费,河南郑州上街区一饭店老板将峡窝镇政府和石嘴村委会告上法庭”一事引发关注。10月18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郑州上街区区委宣传部处获悉,目前,上街区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将就是否涉及镇干部、是否系进村扶贫时工作人员的用餐费、费用支出谁来承担等问题展开调查。

此前,据媒体报道称,2017年8月以来,河南郑州上街区峡窝镇政府在峡窝镇石嘴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其间,工作人员多次到陈增印的饭店龙腾生态园烙馍特味村用餐或订购工作人员盒饭,累计拖欠餐费38919元。此后,陈增印多次到石嘴村委会催要,对方均以餐费无法报销入账为由未予清偿。

此事曝光后引发关注。10月18日,北青报记者致电上街区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用餐或订盒饭后签单挂账的情况属实,不过“签单挂账的是两位村里的负责人”。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石嘴村村委会原负责人赵满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判刑入狱,石嘴村原六组组长胡绪芳今年6月去世,“可能因为这两个主要经办人出现这样的情况,导致出现欠账情况”。

至于峡窝镇镇干部是否涉及签单挂账,被拖欠的餐费是否用于扶贫工作用餐支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街区纪委已介入调查此事,将对上述问题展开调查。此外,就峡窝镇镇长此前曾对媒体称“将与陈增印(饭店老板)协商,让其撤诉,‘判了就老难看了’”这一细节,工作人员回应称,将严格按照工作程序和法律程序处理此事。

原标题:Qnews|郑州镇干部被指进村扶贫欠4万餐费 回应: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