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律师撞亡案肇事司机否认蓄意谋杀:不认识她,慌神踩死油门
10-14 09:14:2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2日下午,长沙女律师撞亡案肇事司机柳某,在长沙市第四看守所接受了澎湃新闻采访,还原了事发经过。她称,她松刹车起步时,没有看到车子前面有人,当她看到时,一时慌神,想踩死刹车,却踩到了油门。柳某否认自己此前认识何阳以及何阳所代理案件的情况。她称撞人“真的不是故意的”。

此前何阳丈夫杨志凯在微信发文,质疑柳某并非交通肇事,而是蓄意谋杀,如事发前和柳某聊天的两人身份,事发时柳某突然加速冲撞的原因,事发后柳某为何与宝马车主辩解等。柳某逐一进行了回应。

事发前:和同事闲聊之后,松刹车就起步了

柳某介绍,她今年42岁,是金叶神农酒店的一名餐饮副经理,已经在这家酒店工作9年。她现在的具体工作,是外派到一家企业担任食堂主管。每周一和周五,她都要回到金叶神农参加主管以上级别人员的例会。

9月20日,周五,她照例早上8点多到酒店,10点多散会离开。监控显示,10点20多分,柳某从酒店的停车场出口(同时也是进口)缓慢驶出,然后短暂逗留。“因为前面有一台白色的车停了一下,我也下意识停了一下。”柳某还介绍,由于平时她外派工作地有台布(桌布,酒店布草)需要拿到酒店来清洗,她自己开车时,就会顺便把台布带过来洗,由于台布很重,她会把台布拖到车辆出口处,车开出来时在那停一下,然后请保安帮她搬到车上。

事发这天,她并没有要清洗的台布,但她的这一停车,使她的同事、酒店保安主管吴某(监控中穿白衬衣的男子)走过来和她说话。“我对他(吴某)说,今天没台布呢。”柳某说,当天早会,她因为美食节举办得成功,受到了表扬,吴某对她说,“美食节搞得好”,她对吴某说,“以后一个季度要搞一次,搞这个美食节有点累。”监控显示,另一名穿蓝衣服男子上前,加入与柳某的说话。“那是我的另一名同事,因为他去了美食节,就过来说,没去的没吃到(表示其他没去的人很遗憾)。”

事发时:想踩刹车,却踩到油门

柳某说,与同事闲聊时,看到左前方有一台宝马车要进来。由于酒店的停车场主入口有婚宴车辆停靠,宝马车只能通过她这个进出口进来,她松开刹车准备启动车辆让路,“我的脚就下意识的一抬,车子一溜,就撞上她了。”

柳某说,撞上人后,她才猛然发现,“遭了,出大事了,在那一瞬间,我马上决定去踩刹车,我想踩死刹车,但是我重重踩下去的是油门。”

柳某称,她的广汽传祺GS8并非开启了何阳丈夫杨志凯微信文章中说的自动驻停功能,她的右脚一直踩在刹车上面。柳某的车辆确有一个自动刹车功能,“按下自动刹车键后,脚松开刹车后,车辆也不会起步。但是这个功能在倒车时不太灵活,事发之前几分钟,我从停车场出来时,因为有一台婚宴车挡住我了,我倒了车,我就把这个功能关了。”

柳某懊悔自己当时没有及时开启自动刹车键,如果开了,就不会一松刹车,车就动了。

柳某还介绍,她虽然有6年驾龄,但真正开车比较多是从今年4月才开始。此前家里有一台起亚汽车,一直是丈夫杨某开。去年10月,丈夫没有上班了,她才开始开车。由于起亚车已经开了10年,今年4月家里花了18万元购置了这台传祺越野车,她大约一周开3次车。

事发后:与120一起将何阳送到医院

监控显示,柳某的车撞到何阳后,又冲到右边的捷达车和左边的宝马车,到曙光路中间才停下来。

柳某说,她意识到问题很严重,赶紧下车,却发现车门受损,不好开,她使劲撞,打开门,喊酒店同事,又赶紧打120。她不敢去动伤者。这时,她听到宝马车主在打110报案,“我听到‘肇事逃逸’几个字,我马上过去说,我在这里,我没有逃逸。”柳某表示,她并没有听到现场有人说她故意杀人。

等120来时,由于太阳很大,她请同事拿伞过来帮何阳遮阴,又打电话交代丈夫杨某,要他赶紧来现场帮忙。十多分钟后,120过来,她独自一人和医务人员一起送何阳到医院。

“她(何阳)当时人还很清醒,我就问她父母电话号码,赶紧通知家属。”说到这里,柳某情绪失控了。

下午2点多,何阳被宣布死亡。随后柳某去交警队接受调查。事发后至国庆节期间,她试图当面和短信与何阳家属接触,未获接受。直至10月9日,她被警方传唤,10日她被刑拘。

柳某说,她自己也有一个18岁的女儿,她特别理解何阳父母的心情。“养一个女孩不容易,现在家属这么做(说我是蓄意杀人)我能理解,我不怪他们。但是我之前真的不认识何阳,也不知道她代理的案子那些事情。”

原标题:女律师撞亡案肇事司机否认蓄意谋杀:不认识她,慌神踩死油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