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武大樱花十月开放 | 特朗普已下令让美军撤出叙利亚北部地区
10-14 05:58:2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中尼建立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2日在加德满都总统府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两国元首共同宣布,双方将本着同舟共济、合作共赢精神,建立中尼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13日在石家庄落下帷幕。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两天时间里,论坛圆满完成媒体高端论坛、平行分论坛、专题演讲、“聚焦河北·雄安”媒体见面会等议程。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在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闭幕式上讲话。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国首艘自主建造极地科考破冰船抵达深圳

13日,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及中国第36次南极科考队队员,抵达深圳。“雪龙2”号也是全球第一艘采用船艏、船艉双向破冰技术的极地科考破冰船。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无锡一小吃店燃气爆炸致9死10伤

13日,江苏无锡一小吃店发生燃气爆炸。经搜救清理,事故共造成9人死亡,10人受伤,目前伤员伤势稳定。至13日17时,救援工作结束。

社会

长春今年初雪来到 比去年早14天

13日,吉林长春落下今年第一场雪。据报道,比起去年,长春今年的初雪时间早了14天。

吉林市博物馆科考队开始寻找松原“陨石”

11日,“一颗陨石可能坠落在吉林省松原市附近”的消息引发关注。目前吉林省吉林市博物馆已派出科考人员寻找陨石。并建议天文爱好者及市民不要盲目寻找,如果有发现,应与相关部门及时联系。

零容忍!广西玉林余震造谣者被抓获

广西玉林市5.2级地震后,有网友编造“中国地震网报告”并发布“凌晨2点43分至45分钟左右将发生余震”传言,引发恐慌。目前,涉嫌散布该谣言的22岁平南县男子唐某源已被抓获。

网曝小熊猫被车压死 四川警方介入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四川凉山一辆越野车压死一只小熊猫。目前,四川警方表示,已找到越野车驾驶员一行四人,是驾驶员来不及刹车才将小熊猫压死。现已将该案移交至当地森林公安局办理。

邯郸一学校部分学生发烧腹泻 教育局回应

近日,河北邯郸市一民办学校部分学生出现发烧、腹泻症状。据当地教育局通报,目前共收治住院学生36名,病情平稳好转,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大樱花十月开花!网友:被天气搞晕…

近日,武汉大学鲲鹏广场上,几株原本应在春天开花的樱花树,竟在10月开放了,不少同学和游客都觉得很惊喜。还有网友调侃,是天气忽冷忽热把樱花搞晕了……

资料图。吴薇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际

美防长:特朗普已下令让美军撤出叙利亚北部地区

新华社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3日说,考虑到当前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军事行动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下令让约1000名美军撤出叙北部地区。

强台风袭击日本 已致21人死亡

据日媒最新消息称,第19号台风“海贝思”过境日本,已导致死亡人数升至21人,另有16人下落不明,166人受伤。

韩日首轮世贸磋商分歧未解

韩日两国11日在日内瓦世贸组织总部举行的双边会谈上,未就日本对韩国半导体等相关材料加强管制问题上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就有关问题继续磋商。下一次磋商预计在11月10日前进行。

诺奖揭晓前,爱尔兰作家被骗获文学奖

据报道,在10日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前,爱尔兰作家约翰·班维尔曾接到一个报喜电话,称其获得文学奖。事后证实是恶作剧,主办单位瑞典学院正进行调查。

文体

卡尔德克上演“大四喜”,重庆斯威客场4:1北京人和保级几成定局!

10月13日晚间,中超第24轮重庆斯威VS北京人和的补赛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进行。卡尔德克本场比赛火力全开,在上半场就完成帽子戏法,并最终打入4个进球,帮助重庆斯威客场4:1取胜的同时,也让球队保级几成定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