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被查
10-13 15:55:41 来源:新京报-政事儿

新京报-政事儿消息,10月12日,据山西省晋中市纪委监委消息,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祁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事儿”注意到,王正前曾担任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馆长达14年。

据公开简历,王正前生于1955年4月,一直在家乡山西祁县任职。早期先后在祁县五金工具厂和祁县纺织配件厂工作,并于1985年出任祁县纺织配件厂厂长,1994年任祁县五金工具厂厂长。

2002年,王正前出任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馆长。14年后,于2016年退休。王正前还曾于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位于祁县东观镇乔家堡村乔家大院,博物馆库房面积240平方米,馆藏文物2000余件,以明清瓷器、书画、丝绣、家具等为重要收藏。展厅面积3000余平方米,以反映山西中部地区清末民初汉民族的农事习俗、岁时节令、衣食住行、婚丧嫁娶、人生礼仪等民俗和乔家经商史迹为主要陈列。

此外,8月31日,祁县东观镇乔家堡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乔俊川被查。而乔家堡便是乔家大院景区的所在地。

今年7月31日,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公告:对复核检查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7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处理,其中,给予山西省晋中市乔家大院景区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其余6家景区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处理,限期三个月。

根据文旅部的意见,乔家大院存在景区旅游产品类型单一,更新换代较慢;景区过度商业化问题严重,影响景区品质提升等诸多问题。

8月7日,祁县官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景区暂停运营十天进行集中整改。8月17日,乔家大院重新开馆,门票执行115元/人次,较原价优惠23元/人次。

乔家大院因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电视剧《乔家大院》等之后声名鹊起。2001年列为全国文保单位,又得4A级景区牌子,2014年晋升5A级优秀景区。

王正前简历

王正前,男,汉族,1955年4月出生,大专学历,山西祁县人,1970年5月参加工作,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0年5月—1975年12月在祁县五金工具厂工作;

1975年12月—1985年10月在祁县纺织配件厂工作;

1985年10月—1994年12月任祁县纺织配件厂厂长;

1994年12月—2002年11月任祁县五金工具厂厂长;

2002年12月—2016年1月任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馆长;

2016年2月退休。

原标题: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原馆长王正前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