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牛“加贺”去世,寿命达21岁
10-11 12:11: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石川县政府10日发布消息称,世界上首例体细胞克隆牛“加贺”9日因衰老在日本农林综合研究中心畜产试验场去世。

日本石川县介绍说,9月下旬“加贺”一直努力于自行站立,接受营养补充,研究人员也为它腿部打了消炎药。但10月上旬起“加贺”再也无法站起,研究人员在9日宣布其死讯。报道提到,一头牛的平均寿命大约是20岁, 而“加贺”则达到了21岁零三个月的“高龄”。

报道称,“加贺”是一头母牛,和2018年5月死亡的“能登”是双胞胎,它们在1998年7月诞生于近畿大学的一项联合研究中,是世界上首次使用牛体细胞的克隆牛。

据称,研究人员采用了1996年出生的世界首只克隆羊英国“多利”的相关技术。截至2006年,石川县共有14头克隆牛出生,但相关研究由于克隆牛肉流通的限制在2009年中断,目前机构是为研究克隆牛的寿命而继续饲养牛只。

原标题:世界首例体细胞克隆牛“加贺”去世,寿命达21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