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媒:两名外国人在美被捕 曾协助特朗普律师查拜登
10-11 12:08:3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0月10日电美国《华尔街日报》10日报道称,两名外国人因受到违反竞选财务规则的指控,于当地时间8日晚些时间被捕。报道称,二人曾协助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调查前副总统拜登。

400300525656123.jpg

图为朱利安尼与帕纳斯于9月20日一起喝咖啡。(图:《华尔街日报》)

消息称,其中一人名叫列夫·帕纳斯(Lev Parnas),另一人叫伊戈尔·弗鲁曼(Igor Fruman),他们是佛罗里达州的商人,目前二人正在位于曼哈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接受调查。知情人士指出,二人将于当地时间10日,在弗吉尼亚州的联邦法院出庭。报道称,虽然据信二人出生于苏联,但目前尚无法弄清他们的国籍。

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曾于5月与帕纳斯、弗鲁曼二人建立联系。根据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记录,两人都曾向包括特朗普在内的共和党阵营捐款。目前,被捕二人的律师对此不予置评。

报道最后提到,自2018年年底以来,弗鲁曼和帕纳斯曾给朱利安尼介绍了几位现任和前任乌克兰高级检察官,以讨论有关拜登的案件。

日前,美乌总统“电话门”事件,在美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通话发生在7月25日,特朗普期间曾称,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干预乌克兰司法,导致乌克兰检察机关关于拜登之子亨特的调查结束,他还要求乌方展开调查。而电话另一头的泽连斯基也答应,会让乌克兰总检察长调查相关情况。特朗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也涉入其中。

2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启动对总统的弹劾调查,并认为特朗普有违宪法规定的总统职责,并称将追究其责任。

对此,新华社10日援引分析人士言论指出,因弹劾调查引发的政治缠斗正在多线升级,华盛顿被笼罩在新的政治不确定性之中。

原标题:美媒:两名外国人在美被捕 曾协助特朗普律师查拜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