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两名乘客在飞机滑行入位过程中吸食电子烟,被行拘7日
10-10 14:42:5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前几天,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接到中国联合航空机组报警称,由上海飞往北京的一架客机上有两名旅客在飞机滑行入位过程中,在机舱座位上吸食电子烟。民警经过调查后依法对这两名旅客作出处罚。

严某:飞机刚落地,烟瘾有点憋不住,就拿出来抽电子烟。

刘某:就想着落地了,然后我想抽两口电子烟。

经初步调查,严某和刘某自称知道在飞机飞行过程中不能吸烟,但误认为在滑行阶段可以,于是怀有侥幸心理在座位上吸食电子烟。在询问过程中,两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民警 高松:在飞机上吸食电子烟,公安机关对其认定其为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可对其处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500元以上罚款。因此对严某和刘某分别行政拘留七日。

民警提醒:飞机上不可吸食电子烟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电子烟产品问世,对于飞机上为何不能吸食电子烟这个问题,首都机场公安局发布了相关的警示信息。

据首都机场公安局介绍,由于对电子烟的分属归类划分不明确、使用规范界定不成熟,加之许多电子烟销售的宣传,声称可以在任何场合吸电子烟,误导了许多电子烟的使用者。据民警介绍,在飞机上是不允许吸食电子烟的,这种行为存在着安全隐患。

首都机场公安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民警:首先,我们的机舱是一个密闭的环境。在机上吸烟,它的危害物质有可能会污染我们机舱环境。第二点,电子烟的电池在吸烟的时候会造成发热,易产生火情或者是爆炸,给我们的民用航空带来一些威胁。最后一点,就是我们飞机上的烟感系统是非常灵敏的,尽管我们吸食的不是纸质烟,但是它产生的烟雾极有可能触发我们飞机上的烟感系统报警,给飞机的运行造成很大的不便。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民用航空器、机坪区域、航站楼内严禁吸食包括电子烟在内的香烟类产品以及携带易燃物品进入。请吸烟的旅客在航站楼前指定的吸烟区吸烟,以保障民航运输安全有序。 

原标题:北京两名乘客飞机上吸食电子烟被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